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友達發表TARTAN顯示技術 軟硬整合方案加值新零售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26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901】

看好智慧場域應用商機,友達將於Touch Taiwan 2019展出可實現客製化及少量多樣生產的TARTAN顯示技術,以及全方位智慧零售解決方案,以軟硬體整合應用服務,開創線上線下智慧零售新商機。

友達將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導入車用面板
友達將全彩主動式Micro LED顯示技術導入車用面板

客製化靈活尺寸 TARTAN顯示技術首亮相

在智慧交通及智慧零售的趨勢下,因應各種空間限制的特殊尺寸顯示器需求日益增加。友達以長久累積的面板研發、製造經驗為基礎,首度發表TARTAN顯示技術。有別於一般使用16:9液晶面板再進行切割的長條型顯示器,TARTAN顯示技術採用原廠光罩製程,可依照客戶需求提供客製化尺寸比例,確保高品質及高穩定度。此外,友達提供高亮耐用、寬溫液晶、全天候運作及低功耗設計等特製工規顯示器,以滿足戶外強光等嚴苛環境的長時間使用要求。

此次展出TARTAN拼接牆,由28吋到48.5吋等多種尺寸的長條型及方型顯示器組成,展示其突破空間限制的多樣化尺寸及彈性安裝等優勢,除了可運用於車站月台、車廂,顯示乘車訊息及廣告外,也適用零售及餐飲門市播放產品及促銷訊息,為不同場域帶來更大的空間使用效益,並發揮更多的創意設計,以提升乘客及消費者使用體驗。

Intel SDM智慧顯示模組 實現高效能的整合式解決方案

數位看板已成為智慧零售中不可或缺的溝通及互動載具,AI及物聯網技術的普及更加速智慧顯示器的多元應用。友達本次展出支援Intel Smart Display Module(Intel SDM)智慧顯示模組架構的全系列智慧顯示器,採用可相容SDM-S及SDM-L兩種規格的專利技術,以統一規格及輕巧外型的可插拔板卡,將強大的運算功能輕鬆地整合至顯示器中,加上支援多代Intel處理器及可擴充效能的彈性設計,讓顯示器的安裝、升級及維修更加便利。

友達具備目前業界最齊全的SDM智慧顯示器產品線,產品涵蓋32吋至85吋各種尺寸的商用及拼接牆顯示器。本次展出55吋Full HD高亮、55吋UHD 4K及85吋UHD 4K高亮等全新系列產品,以超高解析度、超高亮度及高對比度的顯示特性,整合影像辨識及互動式應用等裝置,展現豐富多樣的智慧功能,提供零售業者新一代All-in-One解決方案。

軟硬整合解決方案 開創智慧零售新體驗

友達延伸硬體價值鏈,於2018年收購數位看板內容整合商ComQi,結合其雲端內容管理平台與顧客互動技術,提供軟硬整合解決方案,滿足零售業一站購足的需求。友達結合ComQi打造全方位智慧解決方案,加強精準行銷力道,以眼球經濟抓住消費者的目光。

ComQi的顧客服務遍及全球34個國家,場域應用包括流行服飾、機場便利及免稅商店、加油站、大賣場、主題樂園及運動商品等知名大型連鎖店,管理上萬台媒體播放器及超過兩萬五千台螢幕。

友達以服飾商場及超市等應用場域,整合超大尺寸、UHD 4K高解析、高亮度、長條型及整合式觸控等顯示器產品,展出IR(Infrared Radiation)互動櫥窗、虛擬試衣間、RFID智慧互動展櫃、智慧電子菜單、智慧貨架、行動支付及人臉辨識等智慧零售解決方案。

藉由全店面跨螢幕同步(Store Takeover)技術,可設計多種趣味方式與顧客互動,透過感測裝置觸動多台螢幕同步顯示高畫質內容,達到驚艷吸睛之獨特店內體驗。而透過多物件提起感應(UpLift)技術,顧客僅需提起櫃檯擺設商品,即可驅動螢幕對商品之詳細介紹,除了提升商品價值感,亦可協助店員介紹商品,做為店面之銷售利器。

藉由人臉辨識分析系統,零售業者可蒐集與分析顧客屬性、客流動線及消費行為,並針對不同的年齡及性別,在數位看板上提供相對應的產品及促銷內容,實現精準行銷的目的,發揮數位廣告的最大效益。透過數位看板結合各種感測裝置與內容管理系統,能吸引消費者與看板內容進行更多互動,針對消費者感興趣的商品即時推播完整的商品訊息,創造個人化互動體驗及提高消費者購買意願,並進一步刺激銷量及降低營運成本。

展覽同期將舉辦2019智慧顯示生活與科技應用論壇,友達光電資深處長李宗龍將於8月29日以「智慧平台建構軟硬整合新生態」為題發表專題演說。

關鍵字: 友達 
相關新聞
友達CES 2024首秀 展Micro LED車用顯示技術
中國醫藥大學與友達合作推動中醫數位化診斷
友達啟動顯示及感測技術雙引擎 衝刺精準智慧醫療
友達昆山第六代LTPS二期啟用 瞄準高值化產品與車載應用
友達首度進軍CES 2024 展出Micro LED車用顯示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27.6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