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指定台灣夥伴結盟 法國無人駕駛小巴明年駛進高雄
 

【CTIMES/SmartAuto 廖家宜 報導】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8559】

法國無人駕駛電動車廠商NAVYA日前登台,宣布指定台灣智能夥伴喜門史塔雷克全力攜手進軍台灣與中國智能載具交通市場,將引進無人駕駛小巴艾爾馬。NAVYA的無人小巴在亞洲市場除了早一步在新加坡上路之外,接著便選中高雄並作為首度登台亮相的起始地,而高雄市交通局也同時宣布,無人小巴將會在當地哈瑪星地區試營運提供接駁服務,預計明年就能看到無人車在台灣上路,真正實現智慧交通的願景。

法國無人駕駛電動車廠NAVYA與策略夥伴結盟進軍台灣,台灣與美國廠分別提供系統與感測的支援,而此一合作也將率先從高雄出發。
法國無人駕駛電動車廠NAVYA與策略夥伴結盟進軍台灣,台灣與美國廠分別提供系統與感測的支援,而此一合作也將率先從高雄出發。

呼應全球對綠能交通的革新,科技業與汽車業都在積極布局無人車市場。此次來台的NAVYA擁有投入超過十年在無人駕駛重要技術的研發,且至今已完成超過上萬公里的道路測試,接駁超過一萬三千人次的旅次。其無人駕駛小巴艾爾馬目前也都已在澳洲、法國里昂與瑞士等地上路載客,證實艾爾馬可以提供安全穩定的旅客接駁和貨物運輸。

艾爾馬獲得全球各國大城市高度肯定,背後除了NAVYA的無人駕駛技術之外,另外兩大關鍵廠商也扮演重要角色。NAVYA表示,艾爾馬歷經多個階段的研發整合、試車到進版量產,還須面對不同場域各項客製要求,但過程中唯一不變的是 其皆是採用來自台灣的「心臟」,由台廠喜門史塔雷克公司創立的強固型電腦STACKRACK。

據了解,由於無人駕駛從大量圖資運算、指令傳導到機器學習等多種高速軟體負載,加上車輛運行、高低溫等環境的穩定度要求,都在考驗著核心電腦的表現與耐受力,而STACKRACK由於專供高端強固軍用及圖資型運用電腦,符合無人駕駛對系統的高度要求,因此打敗眾敵脫穎而出,勝任NAVYA指定心臟。

而無人車對於外部環境的感應則須仰賴感測技術的支援,此次NAVYA的策略夥伴還包含來自美國的3D激光雷達生產商Velodyne LiDAR。由於激光雷達是無人駕駛車的重要感知傳感器,而Velodyne LiDAR亦是世界領先的3D激光雷達生產商,其激光雷達被業界廣泛認可,因此更是NAVYA指定採用的重要感知雷達。

台灣機動車產業發展已趨成熟完整,在雲端與車聯網佈局之際,關鍵零件進入國際智慧車廠之發展趨勢不容減緩。放眼亞洲,NAVYA與喜門史塔雷克正式將無人駕駛車技術引入,初期將可協助政府交通部門、機場、遊樂園、大學院校,提供推廣咨詢、代理銷售及租賃服務。由於艾爾馬在國外有多起成功營運案例,取經NAVYA在美歐中東多國成功案例,勢必能滿足台灣發展智慧城市交通上所需要的各種解決方案。

另外,高雄市也宣布以明年十月將舉辦的國際城市級「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EcoMobility World Festival)」活動為核心,積極評估推動艾爾馬無人駕駛接駁車在高雄試運行。特別規劃的場域包含住宅區的生態交通示範區「哈瑪星接駁服務計畫」、工業區及新型國際商業區「亞洲新灣區」,用以提供公共運輸最後一哩接駁服務,提供創新、彈性更具綠能環保的交通運輸新選擇。

關鍵字: 無人駕駛  3D激光雷達  圖資運算  智慧城市  智慧交通  NAVYA  喜門史塔雷克  Velodyne LiDAR  高雄市交通局 
相關新聞
東元邁向虛擬電廠時代 打造永續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多樣風貌 開箱大巨蛋數位場館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Seagate:資料將成為加速永續智慧城市發展的關鍵
首屆香港國際創科展4月揭幕 展現創科發展樞紐活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最新dsPIC33EP128GS808 系列數位信號處理器
» WPC:支援Qi電子裝置數將節節攀升
» 創新數位化電子鎖具與家庭防盜系統設計
» CTIMES嚴選 Computex 2017亮點廠商
» 先進節點化學機械研磨液優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66.223.20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