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安森美半導體: IoT、ADAS將是功率半導體的主要動能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1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279】

安森美半導體今日公布其2018年營運成果,並發表對2019年的經營展望。安森美指出,2019年,安森美半導體將鞏固和提升其作為全球前20大半導體供應商,以及其為前兩大功率半導體、分離式元件和模組供應商的排名。

安森美半導體公司策略、行銷及解決方案工程高級副總裁David Somo表示,安森美半導體對2019年前景保持樂觀。更深入關注其中一些大趨勢如何及在何處運用安森美半導體的產品,例如IoT和IIoT持續加速激增,且在2019年將更突出和重要。安森美半導體提供端到端IoT方案,包括強固的硬體與軟體方案,涵蓋感知、電源管理、互聯和安全。IoT開發工具及套件,如安森美半導體所提供的,至關重要,將繼續幫助降低應用面的知識與資源壁壘。

在汽車領域,轉向動力總成與從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邁向全自動駕駛的兩大趨勢,將繼續為像安森美半導體這樣的半導體公司提供重大機遇。在越來越多國家迅速減少排放的壓力下,汽車製造商正加速將混合動力與純電動汽車推出市場。半導體方案,包括寬隙帶技術(碳化矽(SiC)與氮化鎵(GaN)),能夠承受惡劣的電氣和環境操作條件,提供高能效電源管理與馬達控制,加上電子保險絲(Efuse)和智慧繼電器(smart relay)等元件,將成為汽車廠商(OEM)在2019年新汽車平台的關鍵。

邁向全自動駕駛的進展持續,從越來越多的先導計畫(pilot project)可見一斑。精密的ADAS,很多由安森美半導體的成像、雷達全系列感測技術促成,自2018年收購產業領先的固態鐳射雷達(LiDAR)商SensL,也不斷提高車輛的自動駕駛級別。

在汽車領域的其他細分市場,LED照明繼續重新定義車輛內部與外部造型並對安全起著重要作用,並繼續推動應用於這日益增長的特定應用領域的半導體方案需求。

2019年安森美半導體與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車隊和Mercedes EQ Formula E團隊建立供應商關係,為汽車功能電子化創建尖端電源方案。這將使安森美半導體在全球汽車賽事中相當引起注目,並彰顯安森美半導體密切投入尖端電動汽車動力總成技術。安森美半導體的技術已用於控制Mercedes-AMG Petronas Motorsport賽車的點火與噴油驅動能量回收包。

此外,安森美半導體看到2019年由半導體技術持續創新促成增長的其他領域包括智慧城市與智慧家庭、機器視覺與機器人以及行動醫療(mHealth)。這些都是安森美半導體高度專注、活躍的領域,並提供元件及技術實現完整的應用方案。

最後,邁入2019年,實現高能效仍將是半導體製造商與客戶的總體優先考量和持續的焦點。在所有類型的半導體元件中,半導體級的低損耗與盡可能最低的功耗能減少系統及產品級的總功率需求。這在越來越多的可攜式、電池供電應用中,可能涉及創意是可行或不切實際。高能效的優勢尤其適用於5G基礎設施、智慧型手機與超大型數據中心等相關領域。而降低功耗及最佳化能效也將是在其他應用中如電動汽車的優先考慮。因電動汽車的電源需求來自數以百個源,而功率範圍是主要的基準。

關鍵字: 安森美 
相關新聞
安森美與理想汽車續簽協議 供應高性能SiC解決方案
安森美與NVIDIA DRIVE平台合作 提升自駕車視覺能力
緯湃科技和安森美簽署SiC長期供應協定 投資碳化矽擴產
安森美向海拉交付第10億顆車用感應感測器IC
安森美完成對格芯12吋晶圓廠收購 取得先進CMOS製造能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11.116.16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