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布局重回手機市場 Nokia 12月動作頻頻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279】

2016年12月,Nokia(諾基亞)動作頻頻,都再再顯示出該公司企圖重返手機王朝榮耀的野心。先是在2016年5月時宣布與HMD Global Oy(HMD)簽訂品牌授權與專利許可戰略合作協議;12月初HMD則宣布將於2017年推出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機,而後HMD隨即於12月中旬讓新款行動裝置亮相,到了12月下旬,Nokia則對手機大廠Apple(蘋果)提出了三十二項行動裝置專利侵權訴訟。

Nokia品牌新款手機,螢幕僅2.4吋,搭載了熟悉的用戶介面,並且擁有實體鍵盤,讓此款手機更易於使用。(Source:Nokia官網)
Nokia品牌新款手機,螢幕僅2.4吋,搭載了熟悉的用戶介面,並且擁有實體鍵盤,讓此款手機更易於使用。(Source:Nokia官網)

在新款行動裝置的部分,HMD於2016年12月中旬時推出Nokia品牌的新款行動裝置─Nokia 150,事實上,12月初時HMD才在自家官網宣布,2017上半年將會推出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機,短短幾周內即公布其第一款行動裝置。

隨著Nokia150的推出,HMD也將近一步加強Nokia功能手機的產品組合,包括以往的暢銷款式─Nokia105、216,以及230等。HMD表示,該公司所推出的第一款諾基亞手機,將美觀好看的外型及Nokia以往最引以為傲的耐用性結合在一起,此款行動裝置將擁有堅硬的Polycarbonate(PC,聚碳酸酯)外殼,且顏色防刮脫落,也就是說新一代的Nokia智慧型手機將可持久耐用。

據了解,Nokia 150內建了FM收音機,以及MP3播放器功能,有趣的是,新一代手機螢幕僅2.4吋,搭載了熟悉的用戶介面,並且擁有實體鍵盤,讓此款手機更易於使用。為了致敬以往的Nokia品牌手機,新款行動裝置也將預設經典款小遊戲─貪食蛇。

HMD表示,為了確保用戶可隨時隨地與外界保持聯絡,該款手機的電池續航力強大,通話時間長達22小時,最長待機時間則有31天之久。Nokia 150搭載的充電埠為micro-USB,並內建LED手電筒功能。

在諾基亞方面則宣布,該公司已於德國杜塞道夫、曼海姆、慕尼黑等地區,以及美國德州聯邦地方法院,針對蘋果提起多項行動裝置專利侵權訴訟。

據了解,諾基亞除了自有的專利之外,還有於2013收購與Siemens(西門子)的合資企業Nokia Siemens Networks(NSN)、2016年併購Alcatel-Lucent(阿爾卡特朗訊)等智慧財產資產權組合。

諾基亞認為,該公司在過去二十年中,投入了超過1150億歐元的研發成本,這些研發專利涵蓋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以及個人電腦等相關設備。

諾基亞表示,在2011年時雖與蘋果達成部分的專利授權,但而後諾基亞取得的許多他項專利也受蘋果採用,但是蘋果卻拒絕諾基亞進一步提出的授權許可。

諾基亞專利業務部主管Ilkka Rahnasto表示,透過該公司長久以來的研發投資,Nokia已為當今行動裝置(當然包括了蘋果的產品)貢獻了許多基礎技術。經過幾年的談判,幾度試著與蘋果達成協議,不過皆破局,現在是時候該採取行動捍衛公司的權利了。

據悉,Nokia認為Apple侵權的三十二項專利,包含了顯示器、使用者介面、軟體、天線、晶片組,以及影音碼等。

2016年12月對於Nokia來說似乎是相當忙碌的一個月,只不過究竟該公司能否重新坐回手機業的龍頭寶座仍待時間與消費者的考驗。

關鍵字: 專利侵權  Nokia 150  實體鍵盤  Nokia  Apple 
相關新聞
諾基亞:人類賦能與虛實融合 驅動元宇宙新商機
日亞對日本華碩及SYNNEX提出的專利侵權最終勝訴
是德科技與Nokia共同推動OpenTAP開放式測試自動化專案
Nokia推認知協作中心 助營運商加速實現5G網路設計
日亞與億光專利侵權訴訟再次於德獲兩件最終勝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81.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