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松下研發輔助機器人提供多樣支援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3月22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9611】

因應工業4.0時代的來臨,以及全球邁向人口高齡化發展,不但產業隨之改變,日常生活也遭逢許多的變化;日本松下公司因此特別為工人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提供支援的輔助機器人,公司採用專為機器人開發的先進控制和感測器技術,研發出配備馬達且可輔助人體力學的機器人。

自理機器人幫助老年人離床去上廁所、坐到椅子上等,協助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廁所和看電視等。(source: BUSINESS WIRE )
自理機器人幫助老年人離床去上廁所、坐到椅子上等,協助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廁所和看電視等。(source: BUSINESS WIRE )

工業輔助機器人

松下旗下的創投公司Activelink Co., Ltd已研發出工業用途的動力輔助裝置。

Activelink Co., Ltd總裁Hiromichi Fujimoto表示:「我們的使命是在體力勞動期間和其他工作場所提供輔助,幫助實現「體力無障礙社會」(Power Barrier-less Society)。我們推出在這些工作場所提供輔助的機器人,是因為在這些工作場所總是有一些工作必須由人工完成,而這些動力輔助裝置可在工作中減少身體勞累。」

AWN-03:背部支撐輔助裝置

AWN-03專門開發用來提供腰部支撐。當舉起和挪動重物時,該裝置自動感應使用者的動作,然後向馬達發送信號,轉動齒輪。在對使用者大腿施加助力時,該裝置也抬高使用者的上半身,從而幫助將使用者腰部的壓力減輕15公斤。

名為「忍者」(Ninja)的PLN-01可模仿人類動作,在使用者步行和跑動時為使用者提供運動輔助,例如,在植樹造林期間攀登陡峭的山路。目前,公司正在研發「忍者」的上身裝置,將協助使用者舉起和挪動重物。

Power Loader是一款功能強大的裝置,可用於救災、施工和公共工程。它的手部和足部配有4個感測器,用於控制20個馬達。

老年護理輔助機器人

松下投身護理業務已有逾18年的歷史,一直在日本經營老年護理設施並開發有助於老人護理的裝置。老年護理可能會令照護者和接受照護者都身心俱疲,因此松下致力於提供一系列改善老年人和照護者生活品質的解決方案。

松下AGE-FREE經營的老年人護理設施—Sincere Kourien的助理總監Hitoshi Sasaki解釋道:「隨著日本步入高齡化社會,松下希望貢獻力量,讓老年人及其家人能擁有充滿歡聲笑語的舒適生活。生活中存在很多可能會令照護者和接受照護者都非常疲憊的實例,例如,僅僅是從床上移動到輪椅上就是一件非常消耗雙方體力的事情。」

Resyone

松下研發的Resyone將電動護理床和電動全躺輪椅成功結合。Resyone床從中間分開,其中一半變成一個躺臥式輪椅。照護者再也不需要將被照護者從床上搬移至輪椅上,因此Resyone在有效減輕照護者和被照護者負擔的同時也捍衛了被照護者的尊嚴。

Resyone成為全球首款獲得新的全球個人護理機器人安全標準ISO13482認證的產品。

自理機器人

自理機器人幫助老年人離床去上廁所、坐到椅子上等,讓他們能夠自理日常生活,例如,上廁所和看電視等。該款機器人可以感知最輕微的運動,可根據感測器採集 的資訊預測老年人的情況。該款機器人中的馬達只提供必要的力量,即被照護者所缺乏的那部分力量,允許被照護者使用他們自己現有的肌肉力量,從而避免不必要 的肌肉萎縮和勞累。該款機器人也能減輕照護者的負擔,因為照護者無需再使用他們自己的體力。

為了幫助實現更美好的生活,松下將繼續研發在廣泛領域提供輔助且使用起來既安全又安心的機器人。(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關鍵字: 輔助機器人  工業輔助  個人護理  自理機器人  松下  Panasonic  機械產品 
相關新聞
松下將收購瑞典Systemair AB商用空調業務
儒卓力提供Panasonic藍牙5低功耗模組 適用於穿戴式設備
[自動化展] 與台灣半導體一同成長 Panasonic要從供應商變夥伴
【影片】為每片PCB板件寫下最細緻、鮮明的故事
【影片】汽車電子元件達成高可靠度的背後關鍵:雷射熔接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EV用電池三分天下,逐鹿次世代車用市場
» 光電轉換材料新星--鈣鈦礦太陽能電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捷拓提供穩定隔離電源 微型化高功率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3.13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