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研華與微軟共建物聯網開放平台
加速物聯網產業服務落地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362】

為加速物聯網產業發展,研華科技與微軟共同打造物聯網開放平台-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此平台結合研華的物聯網軟體方案及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以一條龍服務概念針對不同產業提出SRP(Solution Ready Package)應用服務方案,降低客戶進入物聯網產業之門檻,並進一步協助系統整合商快速建構物聯網服務。

研華科技與微軟共同打造物聯網開放平台-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結合研華的物聯網軟體方案及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
研華科技與微軟共同打造物聯網開放平台-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結合研華的物聯網軟體方案及微軟的Azure雲端服務。

研華科技技術長楊瑞祥表示,觀察現階段物聯網發展態勢,PaaS平台即服務(Platform as a Service, PaaS)將是未來驅動各產業發展物聯網的關鍵,研華因而在過去一年積極發展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此平台整合研華六項軟體套-遠端設備管理、安全防護、工控SCADA、影像分析、電子看板管理、通訊裝置管理;此外,更與第三方策略夥伴合作,提供大數據分析服務及機器學習模組,而微軟將會是此發展方向的重要策略夥伴。

楊瑞祥進一步補充,從Microsoft Windows Embedded到Microsoft Azure,研華與微軟擁有深厚的合作默契,因此自今年初提出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後,近一年來已協助近十幾家指標性客戶,開發物聯網產業應用,共同開創新的商務模式,並贏得2015微軟年度全球夥伴國家卓越獎。此外,研華也將於今年10月底開始,正式成為微軟嵌入式作業系統全球經銷商;同時也是參與Windows 10 IoT Early Access的亞洲夥伴之一,因此研華將從物聯網閘道器搭載Windows 10 IoT Core作業系統到整合Microsoft Azure雲端服務,提供給客戶從端到雲更完整的物聯網整合方案。

以主題性及標準化 建構快速且輕易二次開發的軟體架構環境

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一改過去單一軟體套件概念,以Standard RESTful API替客戶建立一個開放性、整合化且標準化的平台,並在此平台上推出主題性(Solution Ready Package, SRP)與標準化(WISE-PaaS Module RESTful API)的不同組合。使用者即可依據產業需求,兜出客製化的物品與場景(IoT solution);而自創的場景,亦可透過重新包裝成不同主題在平台上重新推出。目前WISE-PaaS已有150個以上的RESTful API,預計到2015年底,整體的數量將會達到200個以上,研華將會持續整合策略夥伴技術,以充實WISE-PaaS平台上API的應用項目及數量。

此外,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的開發環境,應用Open Source Node-RED邏輯拖曳概念,讓客戶可快速以拖曳方式,將需要的軟體以積木方式快速拉在一起;並以Dashboard Builder繪製分析圖表進行管理。未來將持續邀約能創造開放環境的夥伴加入此行列。

為能加速實踐物聯網與智能城市落地,研華持續以「智能地球堆手」願景作為企業發展方向,更秉持著「驅動智慧城市創新,共建物聯產業典範」的精神,不斷與全球 夥伴策略聯盟、合作。WISE-PaaS物聯網軟體平台服務,即是針對物聯網下階段發展所提出的實際作為,研華期許與更多的全球策略夥伴合作,激發出更多 的創新火花及應用,攜手共創智慧城市的新商機。

關鍵字: 物聯網  軟體方案  Azure  雲端服務  SRP  PaaS  研華  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研華AIoV智慧車聯網解決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與商用車國家隊
鼎新電腦串連生態系夥伴 數智驅動智慧低碳未來製造
研華攜手高通 為AIoT應用打造專屬解決方案
LitePoint攜手研華 推出無線嵌入式設計服務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從Embedded World 2023看Edge AI及TinyML最新發展趨勢
»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 數位轉型下的工具機發展趨勢
» OLED與Mini LED爭逐主流PC顯示技術
» 全方位殺菌的紫外光UV消毒機器人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7.150.8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