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滿足低功耗需求 Marvell再推新一代IoT應用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6年06月24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10301】

針對智慧家庭(Smart Home)、穿戴式裝置等物聯網應用,國際半導體大廠Marvell(邁威爾)推出了新一代的物聯網應用處理器─IAP220,其採用ARM Cortex-A7雙核心處理器,可滿足穿戴式裝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最新推出的物聯網應用處理器,可滿足穿戴式裝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最新推出的物聯網應用處理器,可滿足穿戴式裝置所需的低功耗需求。

Marvell物聯網產品開發總監Amy Wong表示,跟上一代的IAP140的ARM Cortex-A53四核心相較之下似乎降低了一些規格;但事實上採用ARM Cortex-A7雙核心處理器,是為了讓物聯網裝置達到更為省電的效果;以穿戴式裝置而言,其效能需求不若以往的設備來的高,IAP220中搭載此一雙核心處理器,可讓裝置成本更為親民且效果也可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據了解,該公司推出的新一代IAP220系統單晶片,可提供完整的多媒體支援、內建感測器集線器,以及搭載矽晶片與軟體(Silicon and Software)解決方案,以支援開發低耗電聯網裝置與需要大頻寬的應用。

Wong進一步表示,此一晶片是針對智慧家庭、工業,以及穿戴式裝置所開發。但是為了因應物聯網裝置的需求,該公司並不僅提供一款晶片,而是提供一套完整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與Wi-Fi、藍牙(Bluetooth)的連線能力,以及支援安卓(Android)、Linux與Google Brillo等作業系統。

此外,該公司也會提供客戶物聯網開發套件Kinoma,讓使用者可以利用該軟體加以開發他們所需要的應用。

現今製造商無不努力研發更多功能,且更小尺寸的連網與穿戴式設備,其對於高效能的應用處理器需求便隨之高漲。該公司認為,此次推出的IAP處理器,以及軟體堆疊,可提供OEM廠商一套完整的物聯網系統解決方案,協助他們快速開發新產品,且減少零組件的需求量。

關鍵字: 應用處理器  圖形處理  低功耗  省電  Marvell 
相關新聞
Marvell與AWS合作 實現雲端優先的創新晶片設計
達發科技通過藍牙低功耗音訊認證 終端產品預計2023年問世
TI新款藍牙LE無線MCU 打造實惠高品質RF和高功率性能
藍牙技術聯盟推新品牌廣播音訊 帶來改變生活的音訊新體驗
SIG:2026年藍牙裝置年出貨量預計將超過70億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優化設計
» 隔離式封裝的優勢
» MCU新勢力崛起 驅動AIoT未來關鍵
» 功率半導體元件的主流爭霸戰
» NanoEdge AI 解決方案協助嵌入式系統開發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122.19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