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epper開發夥伴計畫啟動 首波釋出開發機50台
台灣AI智慧島第一步 Pepper一路相挺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整理 報導】   2017年09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111】

相挺台灣開發者,人形機器人Pepper「開發夥伴計畫」(Pepper Partner Program in Taiwan)即日起正式在台灣啟動,台灣將成為繼法國、日本後全球第三個重要基地,除開發夥伴支援系統外,9月6日起釋出50台Pepper開發機,並提供首波購買者免費接受「開發者訓練課程」,瞄準台灣大專院校與研究中心各路開發好手,同日開放向所有Pepper經銷商訂購。

免費開發訓練課程培育Pepper開發人才,加快機器人應用發展。
免費開發訓練課程培育Pepper開發人才,加快機器人應用發展。

開發訓練課程打頭陣 加速台灣開發速度

Pepper全球開發者計畫遍地開花,不只提供開發工具,更強調各地區不同的在地化服務,台灣版「Pepper開發夥伴計畫」囊括教育訓練、軟體開發、技術支援、銷售推廣、商務配對等五大開發服務,「不只要做台灣開發者的後盾,更要讓台灣開發者與世界接軌,進攻全球機器人服務!」沛博科技總經理林義勛說。

為加速開發者技術結合,此次特別提供前50台Pepper之開發者免費「初級開發訓練」,融合法、日、台三國開發經驗,內容包含「Pepper 開發入門」、「機器人人機互動設計」與「應用設計個案」三大主軸,並額外提供商務應用程式碼與語意資料庫程式碼做為學習資源。沛博科技商務暨技術開發總監林秀明表示:「就是要讓台灣開發者從程式編碼到專案開發一氣呵成,加速AI應用開發。」

搶搭機器人開發 台大團隊長照方案蓄勢待發

沛博科技表示,至今已接獲數十間大專院校及研究中心諮詢開發事宜,包含台大與政大等院校皆已率先投入。多年深耕機器人領域之台大資工系教授傅立成,帶領著「智慧型機器人實驗室」團隊,投入開發Pepper於醫療照護領域,聚焦「銀髮照護」,第一步先透過Pepper生動的肢體動作,吸引長者互動運動,提升生活樂趣。

傅立成教授表示,「智慧型機器人實驗室」團隊希望在今年年底前,陸續完成各項互動測試,藉此讓Pepper機器人可以真正成為照護長者的好幫手。未來也會加入智慧輔具或是智慧型環境偵測系統等,讓社工人力不足的狀況,不會成為長者缺乏足夠照顧的問題。

完整機器人開發套件支援 跨入人工智能領域

全球AI風潮盛行, Pepper自然不能缺席,開發者可使用圖形化開發工具(Choregraphe)輕易上手開發,擁有9大類超過、1300項API提供使用,擁有完整開發基礎優勢,開發者不需要從底層的機器人架構做起,可把心力專注於創新能力的發想與設計。

再加上「Pepper開發夥伴計畫」正式在台灣散播開發種子,提供開發機會與舞台,擴展機器人的商業應用情境,最終目的是翻轉台灣的產業生態,鼓勵更多年輕學子投入人工智能相關產業落實商化,與Pepper一起啟動台灣AI智慧島第一步。

機器人的應用發展 「人」才是核心

台灣企業客戶對服務型機器人期待與需求相當高,具沛博科技觀察,雖能真正落實市場應用的技術還有待發展,但透過藉著政府政策推動,借力使力,讓台灣軟體開發人才在不同平台上發揮出「台式獨特創意」,落實先進技術。

Pepper繼商務標準版在台上市後,Pepper開發機售價為42萬5千元,並提供「商務應用程式原始碼」與「語意資料庫程式碼」乙支與「開發訓練課程」乙堂。沛博科技相信深耕培育人才,將有助於在機器人軟體開發領域,注入更多適切且在地化的商務應用,能為台灣的AI與機器人發展走出一條路。

Pepper開發五大優勢

1.圖像式簡易開發工具,並具備支援 Python等語言之SDKs。

2.9大類、千種API可使用

3.最近似人類互動的機器人。

4.聽覺、視覺、平板、觸碰感應器四大UI互動管道。

5.電量續航力最佳,最可落實商化之服務型機器人

關鍵字: Pepper  機器人  開發夥伴計畫  智慧輔具  環境偵測系統  沛博科技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1.16.3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