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推動人工智慧標準 聯發科成為開放工程聯盟創始成員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2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12】

聯發科技日前宣佈成為開放工程聯盟(MLCommons)聯盟的創始成員,MLCommons是一個開放式產業聯盟,由多家全球領導廠商發起成立,共同致力於推進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標準及衡量指標。

除了聯發科技外,該聯盟的創始成員還包括有Google、Facebook、微軟、阿里巴巴和百度等多家在機器學習及人工智慧領域的領導企業。聯發科技與聯盟成員將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專業知識進行深度交流,以支持跨行業的人工智慧框架和衡量標準,從而精進搭載聯發科技晶片方案終端設備的使用者體驗。

聯發科技執行副總經理暨技術長周漁君表示:「人工智慧的應用日益普及,不僅為人們提供更佳的資訊獲取管道,也為醫療、商業和教育等領域開闢了新的應用發展。MLCommons聯盟致力於與世界頂尖專家和相關團體制定人工智慧測試標準,從而加速該領域的創新,聯發科技將與其他聯盟創始成員攜手促進全球合作,以建立並共享最佳解決方案。」

MLCommons聯盟聯合業界專家、技術人員和學者,開發並共用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的公共資料庫與最佳實作規範。以衡量人工智慧效能的頂尖業界基準MLPerf為例,聯發科技今年協助設計首個應用在行動通訊的MLPerf基準測試,並在目前的版本中展現絕佳的結果。

此外,聯發科技的5G天璣系統單晶片在人工智慧任務的測試中表現出色,並在四個基準模型中的兩個模型上取得了最佳的成果,打造出一流的解決方案。

MLCommons聯盟執行董事David Kanter表示 :「聯發科技為MLPerf開發者平台團體、移動裝置軟體開發套件以及DeepLabV3基準的實施做出了重大貢獻。我們很榮幸並歡迎聯發科技成為MLCommons聯盟的創始成員,也期待在未來專案中進一步開展合作並獲得聯發科技的持續支援。

聯發科技持續致力於跨平台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領域的技術研發,包括智慧手機、智能電視、智慧音箱、路由器及智慧健康設備等智慧家用設備。公司的技術每年啟動超過 20 億台的終端設備。鎖定人工智慧半導體解決方案的開發與市場地位,聯發科技全力支援MLCommons聯盟,實踐人工智慧標準的使命,並創建廣泛的開發實踐和資源,以造福客戶、終端使用者以及整個社會。

MLCommons聯盟為一家非營利組織,由MLCommons的創始人兼理事會主席,同時是Google公司主導機器學習指標專案組的資深工程師Peter Mattson和半導體、計算和機器學習產業的資深人士David Kanter所領導。該聯盟創始成員為50多位元來自學術界,以及軟體、硬體、電子和產品創新領域機器學習專家。

關鍵字: 機器學習  人工智慧  聯發科 
相關新聞
Pure Storage攜手NVIDIA加快企業AI導入 以滿足日益成長的需求
遠東商銀導入SAS平台 善用AI數據力彰顯品牌價值
達發科技公分級AI衛星定位晶片 獲機器人大廠無線割草機器人採用
默克慶祝在台35周年 三大業務促台灣產業升級與創新
IBM力推AI服務平台 助企業顧問提升50%生產力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7.209.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