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苗栗縣政府搶先攜手工研院 進軍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產業
 

【CTIMES/SmartAuto 施莉芸 報導】   2018年12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588】

苗栗縣政府攜手工研院於今(13)日發表無人機新應用成果,展現其在消防救災、智慧農業、物流等多元應用,並展示實體試飛與應用,工研院副所長陽毅平指出,看準「高負載」及「高續航」將是無人機實際應用將面臨的兩大趨勢,盼無人機能夠於產業中發展最大功效。

苗栗縣政府攜手工研院於今發表無人機新應用成果,工研院「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中,大型無人機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載重可達30~50公斤、續航45分至1小時、抗風7級。

陽毅平補充,為達到高負載及高續航的目標,除了需要優良的動力系統,他指出,機械所過去在電動車已有一定的基礎,因此將引擎與馬達結合成為「混合式動力系統」,盼將續航力提升至90甚至以上。

工研院機械與機電系統研究所所長胡竹生強調,工研院近來也觀察到無人機產業的龐大應用潛力與地方縣市需求,而積極發展相關技術,其中「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就以負載可達30公斤、高續航可達45分鐘的特色勇奪美國CES 2019 創新獎肯定;未來更將持續深化與地方政府的合作與扶植國內無人機產業發展。

此次工研院共展出4架無人機,包含中、小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以及與日本enRoute合作的農業無人機,和與智飛科技合作的無人直升機。

工研院「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 消防救援、農噴、物流樣樣行

目前共有小、中、大三種不同機型,可依據不同的任務進行值勤,其中小、中型商用無人機均可滯空20~30分鐘;而大型無人機採用油電混合動力系統,載重可達30~50公斤、續航45分至1小時、抗風7級。

「高負載高續航商用無人機」最大優勢為可長時間空中作業,進行中、高壓電塔輸配電系統巡檢與礙子清洗,解決許多高危險性跟勞力不殆的工作困境;且執行沙洲救援引繩、搭載雙光熱顯像儀判斷火流蔓延方向,幫助消防員救災;並協助農業植保、高空送貨,提升物流效率。

enRoute無人機 導入馬達失效偵測與自動回穩軟體 降低財損

在無人機業界,無人機飛行的平均折損率為1/200,意謂每飛行兩百趟,就有一架無人機會墜毀或迷航,造成上萬元至幾十萬元的損失。

為解決此問題,工研院開發「馬達失效保護」軟硬體,有助無人機馬達故障時,快速自穩避免墜毀與安全降落的機制,讓無人機飛得更安全、減少機體財損,未來雙方將持續合作提升無人機可靠度的議題,並提升飛行效率。

智飛科技無人直升機 拋投救援物資助力救災

今天試飛的無人直升機可裝載5公斤陸軍救生與偵蒐設備,並自動飛行至40公里遠處執行救難拋投後返航,運輸緊急救援物資給受困民眾,紓解災民燃眉之急。其滯空時間90分鐘以上,可抗風6級。

智飛科技為台灣第一家無人飛行載具公司,以開發無人飛機的技術為核心,這次展出曾參與陸軍2018年天雷操演的無人直升機,並配合此次研討會主題,將應用性拓展至消防救難領域。

苗栗縣搶先導入無人機 盼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胡竹生指出,苗栗縣是全國最積極發展無人機產業的縣市,除了本身因飛航禁區最少、擁有地形上的優勢外;近幾年也積極發展智慧農業,緩解人口老化導致農業勞動人力不足的問題。

苗栗縣縣長徐耀昌表示,苗栗的無人機政策一直走在各縣市之前,目前縣府已廣泛應用無人機在各個方面,包括橋樑巡檢、大型營建工地的空氣汙染查察、水利構造物檢查等等。

目前工研院已實際在苗栗縣銅鑼鄉執行杭菊農藥噴灑工作、提升噴灑效率20倍;此外也與苗栗消防局合作,協助救災。

徐耀昌表示,未來,縣府將會持續落實相關無人機創新發展與應用策略,並且期望有更多的單位投入相關生產、製造、應用,形成無人機產業發展專區,有效帶動整體產業發展。

關鍵字: 無人機  工研院 
相關新聞
經濟部攜手友達等廠商 展出23項前瞻顯示技術
工研院VLSI TSA研討會登場 聚焦異質整合與小晶片、HPC、AI
工研院8度掄下愛迪生獎 謀求美好生活科技獲1金3銀
推動台灣無人機產業發展 產官學研齊聚交流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與綠色金融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簡介以及GUI常用功能範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1.41.21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