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鑫業貴金屬在菲律賓建置全球首座環保煉金自動化量產設備
 

【CTIMES/SmartAuto 籃貫銘 報導】   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289】

高效、無毒、無危害環境 助菲律賓改善金礦採煉流程

鑫業貴金屬在菲律賓建置全球首座環保煉金自動化量產設備

從產量上來看,菲律賓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鎳礦供應國,同時也是銅與黃金的生產大國,整體礦業的出口產值高達40億美元,是菲律賓非常倚重的經濟來源。

然而,為了發展礦業,菲律賓卻付出了龐大的社會成本,尤其是露天採礦及使用氰化物提煉礦物的手段,不僅對環境造成難以回復的傷害,礦工的健康與性命的損失,更是難以用金錢估計。

而眼見自然環境因為不當的採礦手段而遭到破壞,同時也為改善採礦工人所面臨的健康風險,菲律賓政府正透過公權力強制要求其礦業需針對採礦的方式進行改善。

GP-860環保剝金方案自動化設備 過程不使用氰化物

而為了協助菲律賓礦業改善其礦產冶煉的安全與效率,鑫業貴金屬科技正在菲律賓建置自動化的環保剝金示範產區,利用安全無毒的技術與流程來進行黃金礦的冶煉,該方案不僅能大幅提升冶煉的效益,同時還減少對礦工與環境的威脅。

環保剝金示範產區設置在菲律賓Manila都會區的Valenzuela。依據鑫業的資料,該產區每日最大產量約可生產12噸礦砂,其產出黃金則視礦砂含金量而定,每日約可產生500克左右的黃金。

鑫業表示,傳統的黃金礦採煉多使用人力來進行礦砂的清洗和篩選,並會使用氰化物來分離出黃金,整個過程不僅費時效益低,且礦工還會暴露在危險的情況下。此外,使用氰化物對於自然環境也有極大的傷害,是種損人也不利己的工法。

而不同於傳統的黃金礦冶煉流程,鑫業貴金屬所採用的專利GP-860環保剝金方案不僅使用自動化的流程與設備,且在過程中完全不使用氰化物。其透過使用一種不傷人體的專利剝金添加劑GP-860來進行黃金的分離。

鑫業指出,其GP-860環保自動化剝金方案的添加劑是一種中性液體(PH 7.2),人體能直接接觸,也不會對自然環境產生危害,是安全且環保的剝金方案。

一個剝金流程僅需要8小時 產能增加9倍以上

更重要的是,透過結合環保剝金劑與自動化設備,鑫業的一個剝金流程僅需要8小時就能完成;而傳統的剝金方法則需要3至5天,才能完成一個流程。光從時間產量上估算,鑫業的方案就達到至少9倍以上的產能。

鑫業強調,其自動化專利環保剝金設備是全球首座環保煉金自動化量產設備,更創下了『當日煉金當日得金』的世界創舉,突破以往傳統方式煉金需3至5日的記錄,更大大改善了提煉後之廢土、廢液排放對環境的污染問題。

而在黃金提煉的效益上,採用鑫業的GP-860方案則可產出純度達到99.9%的黃金,無須再進行純化;傳統使用人力與氰化物的流程,至多只能提煉85%左右純度的黃金,若要進一步增加純度,則要再增加額外的提煉工序。而針對硫化物包覆的金礦,GP-860也能達到98%以上的純化率。

每噸礦砂提煉成本較傳統方式降低約15%

GP-860除了在處理速度與提煉純度上有絕佳的優勢外,在成本方面也是優於傳統的採礦方式。鑫業指出,扣除所需要的藥劑、硝酸與其它的生產成本,使用GP-860方案的每噸礦砂提煉成本約214.7美金,而傳統方式則需要255美金,因此GP-860不僅純度更高,同時成本還降低了約15%。

雖然鑫業貴金屬已在菲律賓創建全球首座的環保煉金自動化廠區,但目前全世界仍有八成以上的礦區採用氰化物來提煉黃金,持續對地球生態和人類的健康帶來危害,而這些礦區都應該要做出改變,以維護環境的永續。

鑫業強調,環保、效率快、純度高是GP-860環保專利煉金的主要優勢,而他們也期許這些優勢能為礦業從業人員帶來更安全的作業環境,替煉金業者帶來更有經濟效益的生產方式,同時也協助政府落實其環境環保政策,進而做到愛地球,替世世代代留下一個美好的未來。

關鍵字: 環保  氰化物  鑫業貴金屬 
相關新聞
邁向綠色復甦之路 2020臺灣循環經濟週以三軸推進
解決限電燃眉之急?從電動車著手發展行動儲能
Uber迎勁敵!特斯拉計程車隊問市 攻綠能經濟
英特爾展示研發專案:一窺運算技術未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7.116.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