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Arm推出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計劃 提供新創零成本矽智財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4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61】

Arm今天宣布推出針對新創公司設計的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計劃,這是該公司極為成功的Flexible Access計劃的延伸。此一全新提案讓處於創業初期的矽晶片新創公司,以零成本的方式取用各式各樣Arm領先業界的矽智財,以及全球性的支援及訓練資源,協助新創公司朝推出商業化矽晶片與擴大商業規模邁進。

Arm資深副總裁暨車用與物聯網事業部總經理Dipti Vachani表示:「在今日這個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下,賦能創新極為關鍵,而且現在更甚於以往。擁有出色想法的新創公司,需要找到贏得成功與擴大規模最快速、且最受信賴的途徑。」

她說:「為新創公司推出的Arm Flexible Access計劃,提供這些剛進入矽晶片產業的新創公司一個更快速、更符合成本效益的工作原型產出路徑,可讓投資人未來在他們身上注資時更具信心。」

現在,創業初期的新創公司可以不花任何成本,就能使用各種Arm矽智財,讓他們在產品開發週期的每一個環節,都能運用各種Arm的解決方案進行實驗、設計與開發原型產品。Arm把「創業初期」定義為籌資不超過500萬美元的新創公司。符合此標準的新創公司將可取用基於 Arm 技術範圍寬廣的處理器選項,包括 Arm Cortex-A、-R 與-M 處理器家族、特選的Arm Mali繪圖處理器(GPU)、影像訊號處理器(ISP),以及其它打造系統單晶片(SoC)的基礎部件。新創公司也可利用Arm領先業界、由矽晶片設計人員、軟體開發人員、支援、訓練與工具組成的生態系統,補強他們團隊內部既有的技能與經驗。

誠如研究機構Semico Research新發表的洞察報告中所闡述,在終端裝置人工智慧(AI)、自駕車輛與物聯網等領域中的新興使用案例,已經激勵出新一波的矽晶片新創公司。報告中發現:

.2016年到2019年期間,籌募到的資金已經增加10倍。過去五年內,矽晶片新創公司已經籌募到超過13億美元的資金。

.過去五年內崛起的新創公司之中,超過三分之一瞄準汽車界;另外三分之一的公司則設定在物聯網應用。

.在關鍵挑戰方面,半導體新創公司小規模的工程團隊必須面對愈發複雜的SoC設計,並且需要在最短的可能時間範圍內,滿足越來越多的客戶與市場需求。

.由於錯失上市時機可能意味著從成功變失敗,因此他們亟為仰賴強大的生態系統,以達成快速、低風險與健全的產品開發,並以符合成本效益方式,快速地讓產品達到概念驗證、乃至更成熟的開發階段。

Arm在導入Arm Flexible Access新創版計劃的同時,另外還宣布與專注於協助新創公司加速半導體解決方案的育成公司 Silicon Catalyst,達成戰略夥伴關係。Silicon Catalyst的會員今後可以免費取用Arm的矽智財、電子設計自動化(EDA)工具與原型矽晶片,大幅降低會員公司在事業關鍵階段的成本。

超乎預期的 Arm Flexible Access

今日發布的訊息,是延伸自去年推出後即獲得成功的Arm Flexible Access計劃。這項計劃讓合作夥伴們在支付年費後,即可立即使用各種科技產品選項。這項計劃已產生顯著的成長動能,迄今已有超過40個客戶完成註冊,涵蓋的領域包括物聯網、終端裝置AI、自駕車與穿戴式醫療裝置。

Arm在帶動具創新力的較小規模客戶參與此計畫的這部分,擁有相當良好的紀錄,已有數百家公司利用Arm的技術取得成功,其中包括 AI 晶片廠家Hailo,與無廠半導體公司美商謀思科技(Atmosic)。這個全新計劃有助於促成新近崛起的矽晶片新創公司的進一步參與。

關鍵字: 矽智財  Arm 
相關新聞
Arm打造全新物聯網參考設計平台 加速推進邊緣AI發展進程
工研院推升全球AIoT產業鏈結 攜手Arm創建世界級系統驗證中心
Arm發佈車用技術及運算子系統路徑圖 加速AI車輛上市
Ceva加入Arm Total Design 加速開發5G端到端SoC
Arm擴展全面設計生態系 加速基礎設施創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6.130.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