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攜手美國波士頓加速器SmartLabs 邁向國際市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6月0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053】

2019 BIO展在6月4日於美國費城正式開幕,科技部次長謝達斌帶領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團隊,與美國波士頓生醫加速器SmartLabs 進行一對一的遊說(one by one Pitch),希望可以搶奪加速育成先機,並透過SmartLabs的鏈結進軍國際市場。SmartLabs 2015年成立後,3年內輔導的美國團隊有7家上市上櫃,共募得70億美元的資金,成功率約28%。

/news/2019/06/06/1656276140S.jpg

台大、陽明、海洋大學及中央大學的國際產學聯盟(GLORIA )派出的7個團隊,分別以水產科學、精準治療、前瞻藥物、AI醫療等主題進行報告。

SmartLabs CEO Amrit表示,台灣具有豐厚的資通訊產業能量、高密度的人才資源、完整的生醫產業基礎建設與聚落連結以及健全的醫療體系。透過此次交流,讓我們感受到波士頓地區許多加速器與育成中心已在積極爭取與台灣合作並進駐的競爭。而SmartLabs亦將展現其尋求雙贏,擔負連接台灣與世界之橋樑的積極態度與誠意。

針對此次推出的每一個新創團隊,SmartLabs皆提出關鍵提問,並對台灣原創能量相當肯定,也對團隊商業模型提出建議。例如陽明大學的放療增敏奈米藥物,中央大學溫感型細胞捉放塗層在新興細胞治療與再生醫學產業價值鏈中提供關鍵的連續式細胞製造優勢。而台大AHEAD團隊結合了臨床醫師以及數據科學家,透過AI提供臨床醫師更快速的血癌與淋巴癌診斷速度具有一定的前瞻性與臨床意義。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亦提醒GLORIA團隊間以及與其他新創機制衍生之團隊間橫向加成鏈結的重要性。例如,中央大學SynmiR定量檢測應用於疾病分類與成大光熱高速核酸放大定量技術的結合將能提升共創的價值等。而台大邱麗珠教授的新藥或有機會橋接心悅針對腦部疾病治療的pipeline。除了國內的資源串接,SmartLabs表示,對於台灣諸多先進發明與革新技術,非常願意進一步提供市場行銷與產業分析,更希望能積極協助與國際資金的連結。

科技部次長謝達斌表示,生醫產業是驅動臺灣下世代產業成長的核心,在臺灣政府生技醫藥產業創新方案的支持下,科技部持續協同經濟部、衛福部共同努力建構更完善的生技產業發展生態體系。也積極引進國際合作夥伴,包含加速器、育成中心、研究機構及國際資金、技術。

SmartLabs表示未來將積極爭取與科技部的合作,希望能早日進駐台灣竹北生醫園區,協助台灣生技產業打入國際產業供應及價值鏈,擴展全球市場能量。

關鍵字: 科技部 
相關新聞
旭海火箭場完成首次發射 台灣測試全球第一支導控式混合火箭
臺灣海洋聯盟揭牌 建立科學整合管理永續發展平台
臺美日共同推動氣候預報技術 助力強化災害應變能力
科技部徵選14家科研新創 參與2022北美生物科技展
德國Falling Walls Lab Taipei 再次舉行 北醫大學生闖決賽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頻寬電源模組消除高壓線路紋波抑制干擾
» 電動壓縮機設計—ASPM模組
» PCIe橋接AI PC時代
» 用科技滅火:前線急救人員的生命徵象與環境監測
» 打造沉浸式體驗 XR裝置開啟空間運算大門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4.3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