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庫卡德系自動化智能技術助台灣製造打造智能工廠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9年08月1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757】

隨著5G技術發展今年已經進入市場應用,預期將帶動互聯網與工業應用發展。對於製造來說,5G技術可以透過連網技術,加速實踐未來工廠中自動化與智能化的願景,透過5G所增加的連接速度以及雲端運算能力,提升生產靈活度以及可靠性,建構更安全的工作環境。

庫卡(KUKA)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場全貌
庫卡(KUKA)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場全貌

全球工業自動化商庫卡(KUKA),將於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出適合台灣從中小企業到大型企業建構智能製造所需的最新科技,從高度靈活與自主的KMR iiwa 無人搬運車機器人,到可以進入多種情境應用靈活的LBR iiwa輕型機器人,協助台灣製造產業連結國際,打造高效能智能工廠。

庫卡亞太區銷售總監梁信裕表示:「台灣在全球製造業中扮演關鍵角色,庫卡在物聯網和工業 4.0 方面,打造出整合網路、雲端以及行動工作平台三大面向的技術整合優勢。我們提供了從輕型到高端的機械自動化設計解決方案,打造人機協同的作業環境,有效提升製造精準度與效率。台灣製造業中橫跨大型企業與中小型企業多樣化的市場型態,我們提供了一致性符合國際標準卻靈活多樣的組合方案,可以與企業與時俱進的步伐下,提供不同階段的智動化作業需求。」

因應台灣大型精密製造環境需求:庫卡 KMR iiwa無人搬運車機器人

針對台灣大型精密製造,像是晶圓無塵室的環境,庫卡公司於本此展覽中,現場展示此重要的人機協同作業產品為—結合自主移動式無人搬運車KMP與LBR iiwa輕型協作機器人,合稱KMR iiwa;它具有可以提供地點應用方面的極高彈性,以及適合舊工廠的佈局改造,提供了客製化組合、高度靈敏、獨立自主、智慧靈活、執行精確五大特色,適合半導體業於佈署作業自動化中、因應未來關鍵技術轉型,邁向工業4.0。

KUKA多年來一直致力於「人與機器人之間的協作」和移動性智慧機器人未來領域的開發。而KMR iiwa正是KUKA實現「機器人同事」的目標,智慧移動式單元能夠自主動作。移動平台上的機器人能夠自主運動,以高達毫米的精確度進行對準,找到目標。

庫卡靈敏型機器人LBR iiwa展現人機協作的準確與安全

此次展中,KUKA LBR iiwa展出動作表現人機協作相關安全能力,透過取方塊的製程動作,展現機械人的自動控制運行,LBR內部的力學感測器會搭配「軟運動」可達到即時停止,這個特色可以應用在工業界搭配不同製程,特別是在人和機器要共同合作的場域。此外,LBR iiwa可以進行手持式引導記憶座標點位,準確地做各種動態的應用。

為中小型企業智能化設計庫卡KUKA Conveyor Tech 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

台灣中小型製造業面臨人口老化以及少子化。本次展出庫卡特別針對消費產品所設計的Conveyor Tech軟硬體整合解決方案,將可在合理的成本投資下,加速中小企業出貨或是流程再改造等企業競爭力,透過KUKA Conveyor Tech搭配Vision Solution,可以較有彈性的使用機器人追蹤並取放產品,並可使用Vision Solution同步評估與確認產品特性,已達到更彈性、更有效率的取放應用需求。

與佶諦科技展示全自動智能堆棧系統展現智慧堆疊技術

針對業界堆棧自動化實機展示,本次庫卡與佶諦科技共同展出可以針對商品與棧板尺寸進行彈性設定,以智能生成機械手堆棧程序,透過一鍵變更堆疊方式,進行快速換線的高效率解決方案。

針對製造業高風險作業自動化與華崎共同展出智慧焊接方案

對於製造業中焊接技術自動化,庫卡特別與深耕焊接技術開發的華崎貿易合作,結合庫卡機械手臂與交流電離子焊接機PMI 350 AC/DC TL於現場展出。

此次展出重點在於解決鋁合金焊接自動化問題,透過庫卡靈巧且多樣選擇的機械手臂,搭配先進的交流電離子焊接機與華崎的焊接經驗,提供以往傳統TIG/MIG焊接無法一次完成的焊接厚度,有效且明顯降低成本與爭取時效;此外也較近期流行的雷射焊接與摩擦攪拌焊接,設備價格更低廉,與庫卡機械手臂搭配應用簡易廣泛,適合鋁合金自動化焊接。

庫卡亞太區銷售總監梁信裕表示:「庫卡提供從單機到系統,從獨立作業到協同整合的多樣解決方案。我們不僅於作業自動化並藉由自動化過程,進行作業數據雲端資料庫整理與分析,進行整體流程優化檢視與分析。本次我們也與台灣當地夥伴共同合作,希望一同協助台灣廠商建立世界級製造典範。」

關鍵字: 自動化工業大展  庫卡 
相關新聞
2020自動化工業大展開展 東佑達展示最新自動化產品和解決方案
Basler於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大展展示電腦視覺技術
2019台灣智造日史無前例七家大廠共同參與、提出整合觀點掌握致勝關鍵
庫卡提出多款軟硬體整合自動化方案
雄克:全方位服務 引領智慧時代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42.165.2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