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英飛凌助奧迪: 提供元件給第 3 級自駕功能的量產車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7年12月0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49】

英飛淩為奧迪 A8 –具備第 3 級自動駕駛功能的量產車 – 提供關鍵元件。

汽車自動駕駛功能分為幾個不同等級:有了第 3 級功能(參照下方註解),駕駛可在特定條件下暫時將手離開方向盤,例如,奧迪A8就允許駕駛在停車和離開時、在慢速車流或塞車時這樣做。透過英飛凌的微電子元件,汽車能在這類情況下接管駕駛任務。

英飛凌汽車電子事業處總裁 Peter Schiefer 表示:「汽車的創新功能中有 90% 來自電子元件,也就是半導體。英飛凌多年來已是奧迪汽車認可的半導體合作夥伴,憑藉「科技帶動進步」 (?Vorsprung durch Technik“)的理念以及英飛凌的晶片,讓汽車更安全、便利,也更環保。能夠對未來的移動性做出貢獻,我們感到自豪。」

自動駕駛車關鍵元件

奧迪A8的安全自動駕駛得益於英飛凌多款晶片:感測器、微控制器和功率半導體。在汽車前方和邊角雷達系統中配置了RASIC系列雷達感測器晶片。這些晶片可收發高頻的77-GHz訊號,並將這些訊號傳送到中央駕駛輔助控制器(zFAS)。

AURIX系列微控制器是zFAS確保自動駕駛穩定性的核心元件。AURIX確保汽車資料匯流排的可靠連線,評估及決定資料封裝的優先順序,並在最短的時間內啟動處理功能,例如,AURIX可依據來自雷達和其他感測器系統的資料啟動緊急剎車。由於具備強大的處理能力和廣泛的安全功能,AURIX系列微控制器尤其適用於實現自動駕駛。

奧迪 A8 中有多個控制器均採用AURIX微控制器:除了用於引擎控制功能,還用於奧迪AI自適應底盤和電子底盤平台,用於控制避震。微控制器也負責啟動安全氣囊。

除了應用於行駛、駕駛輔助和底盤的電子元件之外,在舒適性與車身電子中也安裝了多款英飛凌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例如LITIX Basic系列的LED驅動器用於尾燈,以及 Embedded Power系列的橋接驅動器用於擋風玻璃雨刷。

自動駕駛等級

第0級

無自動駕駛功能。駕駛負責縱向操控 (維持車速、加速、剎車) 和橫向操控 (轉向)。只有警告系統,無干預系統。

第1級

當駕駛執行車輛的橫向或縱向操作時,系統可接掌另一項駕駛未操作的任務。

第2級

駕駛可在特定條件下將縱向和橫向操控交給系統掌控,但駕駛必須維持能夠立即重新取得汽車操控權的狀態。

第3級

系統可獨立判別系統極限,駕駛不再需要長時間監看汽車的縱向和橫向操控。然而,駕駛必須於系統發出提醒時,在指定緩衝時間內立即接手駕駛任務。

第4級

駕駛可在特定應用下 (道路類型、車速區間、環境條件) 將完整駕駛任務交由系統。

第5級或無人駕駛

汽車可在所有道路類型、車速區間及環境條件下,全自動執行駕駛工作。

資料來源:VDA

關鍵字: 自動駕駛  Infineon(英飛凌奧迪 
相關新聞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英飛凌站上全球車用MCU市場龍頭 市占率成長至29%
英飛凌與Amkor深化合作關係 在歐洲成立專用封裝與測試中心
英飛凌榮獲群光電能頒發「氮化鎵策略合作夥伴獎」
英飛凌攜手Worksport 以氮化鎵降低可攜式發電站重量和成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0.106.2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