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客戶需求不明確 BOSCH:發展工業4.0最大窒礙
 

【CTIMES/SmartAuto 邱倢芯 報導】   2017年06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425】

隨著工業4.0的口號喊出,許多製造商皆開始思考跟進;但當廠商欲導入工業4.0時,首要面對的即是「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為此,博世(BOSCH)成立了BCI(Bosch Connected Industry)事業群,提供諮詢服務,替客戶檢視從源頭到終端產品產出的產出過程中有哪些問題。

博世成立BCI事業群,提供諮詢服務,替客戶檢視從源頭到終端產品產出的產出過程中有哪些問題。
博世成立BCI事業群,提供諮詢服務,替客戶檢視從源頭到終端產品產出的產出過程中有哪些問題。

博世力士樂股份有限公司工廠自動化銷售協理陳俊隆表示,中小型的客戶欲導入工業4.0第一步需要做的就是價值流分析;若是大廠早已了解自身須改善之處,他們會尋求的是符合需要的解決方案。

陳俊隆進一步表示,台灣的製造業也面臨了相同的問題,大家都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著手,所以他們需要一個有相當製造經驗的專家,去檢視工廠內部的問題點是什麼,並且如何最佳化。若是這一類的廠商不能明確的了解自身需求,那麼即可能產生需求方與供給方的落差。

此外,陳俊隆認為,台灣的機械產業也因工業4.0面臨了許多挑戰。舉例來說,機械類的廠商如何打造出合宜的工業4.0設備便是一大問題;台灣機械廠商多年來販售的設備功能都差不多,較少有能力提供客製化的產品。

對此,陳俊隆表示,該公司的BCI事業群也將針對機械產業,運用其解決方案,協助台灣廠商打造出智慧機械,以符合工業4.0的需求。

除此之外,陳俊隆指出,目前台灣還存在著產學之間銜接不上的情況;為此,該公司也將協助相關業者投入教育領域中,推動相關的產學合作。

陳俊隆解釋,因為目前台灣大部分的大專院校對於工業4.0並沒有挹注太多整合性的教學資源,且每一個相關科系皆是獨立運行/教學;因此,該公司也計畫於2017年底於成功大學成立工業4.0智慧工廠訓練中心,將德國的工廠生產線經驗移植至校園中,提供學生一個實際的訓練場域。

關鍵字: 工業4.0  諮詢  價值流分析  智慧機械  產學合作  BOSCH 
相關新聞
南臺科大攜手GARMIN 培育產業技術人才
機械公會理事長莊大立新上任 強調行動力深耕廠商服務
國研盃智慧機械競賽揭曉 聯合大學高爾夫機器人奪冠
博世及福斯集團子公司Cariad 提供自駕停車充電服務
Bosch新版智慧聯網感測器 為全身運動追蹤設計打造個人教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9.251.15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