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igus直線系統節省空間 專利家具設計師採用於獲獎作品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11月02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402】

目前全球許多人都是在不甚寬廣的空間中生活、工作和烹飪。因此實用傢俱的需求越來越大,例如多功能立方體SQR。這個方形解決方案將廚房櫥櫃、辦公桌和餐桌融合為一體。為創造足夠的儲藏空間,發明者採用了igus免上油且持久耐用的drylin直線軸承裝置。

得益於緊湊的設計,igus的drylin直線軸承導向裝置提供了更多的儲存空間。直線軸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膠材質iglidur J200製成,可確保安靜運行、且不須上油。(source:igus GmbH)
得益於緊湊的設計,igus的drylin直線軸承導向裝置提供了更多的儲存空間。直線軸承由高性能工程塑膠材質iglidur J200製成,可確保安靜運行、且不須上油。(source:igus GmbH)

2016年底,Daniel Pracht住在一個沒有廚房的小公寓裡。這位逐漸嶄露頭角的木匠大師開發出一種實用的二次方解決方案:SQR。這是一種具有可擴展歸納區域的多功能立方體,不僅可供一個或多人烹飪,還相當適用於在小型的空間中居住、工作和生活。該方案非常符合社會當下的需求,尤其是當居家辦公的重要性日益顯著。

為創造大量的儲藏空間,發明者一直在尋找一種抽拉式的解決方案。普通的滾柱導向裝置佔用過多的安裝空間,無法滿足簡單優雅的設計要求。

Daniel Pracht 在igus的drylin直線軸承系統中找到想要的東西:「不論是從設計還是平穩運行的角度來看,該導向裝置一下子就征服了我。」

工業和傢俱技術=功能和設計

在選擇drylin WSQ直線軸承系統時,除了功能性—也就是抽屜開關的耐磨性和持久性,導軌的加工也是決定性因素。

「鋁軌與立方體的橡木相得益彰,這對我來說非常重要。導向裝置的方形形狀也是如此,」Pracht解釋。

五個抽屜各包含兩個導向裝置。高性能工程塑膠材質iglidur J200製成的襯墊可確保平穩運行。由於使用了固態潤滑劑,因此免上油且無需保養。在與需要食物直接接觸時,這是一項非常大的優勢。此外,灰塵不會附著在軸承上。導向裝置和軸承耐腐蝕,可用家用化學品清洗。堪稱全方位的衛生解決方案。

二次方的緊湊設計

這個概念不僅讓發明者信心十足,也讓廣大受眾信服。Daniel Pracht在學校的傑作展覽中贏得了設計獎。之後,他的名氣越來越大。由於他的傢俱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他註冊了實用新型專利,獲得了商標「SQR」,並創立BODI e.K.,作為其特殊傢俱的新分銷管道的註冊經銷商。

Pracht於2018年參加紅點設計獎並獲得獎項。2019年,他獲得德國設計獎的提名。

關鍵字: 軸承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Igus投資塑膠回收先驅Mura Technology 全球首家HydroPRS工廠試營運
Igus在3分鐘內線上配置與訂購客製CNC零件
igus徵求拖鏈系統創造應用 第九屆vector獎接受申請
igus線上CNC服務2.0 三分鐘完成線上配置和訂購客製零件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5.175.172.9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