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皇晶邏輯分析儀為工程師帶來最大便利性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6月23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5364】

皇晶科技最早是做邏輯分析儀起家的。早期的邏輯分析儀通道數不多,且也還未有USB介面,儀器體型也稍大,取樣率僅100~200MHz。後來隨著技術慢慢演進,產品體積也越做越小。目前皇晶新一代的TravelLogic邏輯分析儀,取樣率(Sample Rate)可以達到全球最高的4GHz。此外,TravelLogic這款邏輯分析儀是採用USB介面的,不需要額外的電力供應,更具備36個通道數,可滿足不同領域的應用環境。

皇晶的TravelLogic邏輯分析儀小巧卻不失功能,與示波器整合就可成為一部MSO。
皇晶的TravelLogic邏輯分析儀小巧卻不失功能,與示波器整合就可成為一部MSO。

目前市面上越來越多PC-Based的儀器產品,比較之下,皇晶的邏輯分析儀優勢在於提供了匯流排觸發與Bus Decode的解碼功能。這種Bus Decode是比較偏軟體層面的後處理工作,一般廠商透過軟體技術也很容易做到,門檻並不高。但相對的,匯流排觸發的功能,就需要硬體的支援才行,這也正是皇晶的強項。

正因為不僅擁有軟體解碼能力,更同時具備硬體觸發的技術,而這也使得皇晶與其他競爭對手產生差異化區隔,也成為該公司能領先市場競爭對手的重要優勢。

事實上,Decode是透過軟體來解釋所擷取到的資料,讓工程師在除錯的過程能更快速,不必再自己去換算。但也因為數位資料不斷在匯流排上來回傳送,若沒有一個比較好的擷取機制的話,要抓取這些資料會變成像是在大海撈針一樣,這時候觸發的功能就很重要。

良好的觸發功能,可以讓工程師設定一個條件,等這個條件成立的時候,就能準確抓取到這個訊號。也因此,如果觸發能夠精準地抓到訊號,而Decode又能夠完整地進行解釋,對工程師來說就非常方便。畢竟如果只有Decode,卻沒有良好的觸發,就會變成大海撈針,抓不到所需要的訊號。

此外,很多工程師剛踏入這個產業,在對於產品認識還不深的狀況下,經常會利用更深的記憶體深度,抓入更多訊號來進行分析。這也使得記憶深度成為邏輯分析儀的使用者一個非常重要的必備需求。

目前TravelLogic的TL2236B+記憶深度可達到72Mb,並擁有36個通道數。透過皇晶的獨家技術,當通道數使用得越少的時候,每個通道數能使用到的記憶體就越多,例如若只使用一個通道,則可以完全享用到72Mb的記憶體深度。

而TravelLogic所具備的轉態儲存(Transitional Storage)能力,當資料有變化的時候,就進行儲存的動作,而資料無變化,就不進行儲存。這是一種非常有效率的資料壓縮方式,搭配高達72Mb的記憶體,可以儲存的資料量將十分驚人。

皇晶認為,工程師選用邏輯分析儀,重點不外乎就是成本與體積。皇晶科技的邏輯分析儀,不僅是體積小巧的PC-Based儀器,更擁有成本與可攜性的優勢。只要與皇晶或其他品牌的示波器疊合,就可成為一部MSO混合訊號示波器,帶給工程師最大的便利性。

關鍵字: 邏輯分析儀  皇晶科技 
相關新聞
ADI與安馳聯手 透過M2K新書挹注產學能量
皇晶科技MSO三合一儀器問世 重寫業界測試標準化典範
皇晶TravelLogic全新升級 可用通道數一次到位
記憶深度再突破 皇晶數位資料產生器滿足更多應用
記憶介面全面升級 皇晶將推新一代UFS分析儀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89.85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