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思創攜手谷歌 合作研究化學領域的量子計算技術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2276】

大幅縮減時間、消耗更少資源、實現更高效環保的技術、全新材料—這些就是量子計算在未來化學研發領域的巨大潛力。材料製造商科思創為了在這一塊仍在發展階段的數位化學領域取得穩健的創新領導地位,正積極累積資源並擴展合作夥伴關係。透過量子計算,公司將進一步探索化學類比領域的更多可能。科思創與谷歌日前簽署了一項研究合作協定,現階段將專注於基礎演算法的開發,未來的願景是與傳統電腦相比,大幅縮短解決某些複雜模擬所需的時間。

科思創和谷歌一同探索未來量子計算潛力
科思創和谷歌一同探索未來量子計算潛力

科思創執行長施樂文博士(Dr. Markus Steilemann)表示:「量子計算為我們產業開啟了開創性的未來前景。為此,我們希望透過專案投資進一步發展這項技術,以累積相關的專業知識。與谷歌的合作為我們提供了這樣做的機會,這也是目前整個化工產業中唯一的類似合作。」

過去三年,科思創已在數位研發方面進行了大量投資,在尋求新的數位化研究過程中,新穎的量子計算技術是又一個重要里程碑。這項前瞻性的計算機技術將可以協助獲得很多關鍵知識,從而推進例如循環經濟等專案的發展。借助量子計算,可以在很短的時間內對比高度複雜的化學反應過程,進行數位類比和評估。

谷歌量子人工智慧實驗室負責人Hartmut Neven表示:「 我們正在開發量子處理器和新穎的量子演算法,來推進量子計算的發展,從而幫助產業研究夥伴解決問題,我們期待與科思創非常強大的科學家團隊展開合作。」

谷歌期望借助量子計算推動人工智慧等未來創新項目的發展,因此該公司正致力於建構專屬的量子硬體和軟體。

作為一種新的模式,量子計算將大大加速完成基於新計算功能的任務,谷歌希望為研發人員開啟開原始程式碼框架和巨大算力,這些都將超越傳統的計算能力。

透過量子計算,科思創將充分利用此前成功的投資項目,進一步加強公司在計算化學領域的全球競爭力。從長遠來看,這項技術帶來的各種可能性將遠遠超越高性能計算。

過去一年多來,科思創在德國利物庫森總部對傳統高性能電腦進行拓展,用於開發計算機模擬,同時也建立了全新的全球數據研究平臺。藉由這些措施和計畫,科思創正不斷挖掘數位轉型為化學產業所帶來的增值潛力。

谷歌與科思創之間的量子計算合作構成了雙方科學合作的基礎,合作的主要目標是進一步發展量子計算技術,探索未來如何將其用於解決化學問題。谷歌將負責提供硬體以及技術專家支援,科思創也因此將能在數據研發中扮演先鋒角色,在化工產業嘗試並進一步開發全新的量子計算方法。

關鍵字: 量子運算  科思創 
相關新聞
科思創上海基地啟用太陽能發電設施 將聚氨酯導入綠能應用
IBM發表一款高性能低錯誤率量子處理器架構
IQM推出量子運算平台「IQM Radiance」—150量子位元系統
科思創彰濱廠新建直燃式廢氣燃燒爐 減少7%外購能源
科思創實現聚碳酸酯化學回收 達成循環經濟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協助因應AI永無止盡的能源需求為使命
» 低 IQ技術無需犧牲系統性能即可延長電池續航力
»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 運用能量產率模型 突破太陽能預測極限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8.33.17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