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小米5s/5s Plus連袂出擊 號稱特色為搭載高通最強處理器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10月05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310】

小米於日前正式揭開最新款手機5s/5s Plus的神秘面紗。該兩款手機皆採用行動晶片大廠高通至今最強處理器Snapdragon821,為這兩款手機帶來了強大的性能保證,從首創「無孔式」指紋辨識到擁有「人眼特性」的雙鏡頭各具特色。

小米最新款手機5s/5s Plus採高規低價、高CP值的模式吸引消費者,內在規格搭載高通至今最強處理器。(Source: GAMERSKY)
小米最新款手機5s/5s Plus採高規低價、高CP值的模式吸引消費者,內在規格搭載高通至今最強處理器。(Source: GAMERSKY)

此次小米5s採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指紋技術,這項技術是首創「無孔式」超聲波指紋辨識,能在無需於手機表面穿孔的情況下,讓超聲波感測器穿透手機的玻璃蓋板,準確捕捉、繪製及辨識用戶指紋,實現精緻無瑕的「一體化」面板設計,並在硬體層面妥善保護使用者的資料和隱私。

技術角度而言,Qualcomm Snapdragon Sense ID指紋辨識技術,與基於傳統電容觸控式螢幕的指紋技術相比,優點是能夠辨識出細節更豐富、更難仿製的指紋特徵,具有更高的準確性和隱私性,且能夠穿透由玻璃、鋁、不銹鋼、藍寶石或塑膠製成的智慧型手機外殼進行掃描。

而小米5s Plus則是具備了出色的拍攝表現,配備1300萬像素雙攝影鏡頭,並運用高通最新Clear Sight技術。Clear Sight最大特色就是能夠模仿人眼特性,配有兩個攝影鏡頭,每個鏡頭有各自的透鏡和圖像感測器,一顆彩色感測器能捕捉色彩資訊,另一顆黑白感測器能在減少雜訊的同時保留更多細節。

Qualcomm Spectra ISP能同時融合並快速處理來自兩個鏡頭的資料,即使在極低光源條件下,也可利用多項軟體演算法智慧融合,打造高品質照片。這項技術讓小米5s Plus拍出的照片具備更高的動態範圍、更豐富的細節和更少的低光源干擾,甚至在光源不足情況下也毫不遜色。

在連線能力部分,由於Snapdragon821整合X12 LTE數據機,兩款手機皆能支援三載波聚合(3CA)、高階調製及MU-MIMO Wi-Fi技術。此次Snapdragon821還沿用了14奈米FinFET製程技術,其Kryo CPU性能提升較Snapdragon820高達10%,並能額外節省5%的功耗。

在Adreno 530 GPU的支援下,小米5s/5s Plus可達到更快的影像處理性能,充分滿足大型遊戲逼真畫面的需求,同時,小米5s/5s Plus亦支援Quick Charge 3.0快速充電技術,能有效提升充電速度。

關鍵字: 處理器  指紋辨識  雙鏡頭  人眼特性  FinFET  Qualcomm(高通小米 
相關新聞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高通推出新款XR單晶片平台 加速推動混合實境體驗
醫護無遠弗屆 華碩與高通啟動遠距醫療照護計畫
高通加入Eclipse基金會和SOAFEE 加速推動軟體定義汽車技術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8.138.16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