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全面提升軟體質量 Parasoft揮軍台灣市場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7年10月27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195】

在過去,台灣的資通訊產業一向以硬體製造與產品代工見長,而隨著技術演進,軟硬體的整合提供更為優異的使用體驗,已經成了整體產業在意的首要課題,因此像是蘋果、Google與微軟等,都是軟硬體整合領域的指標廠商。

Parasoft與精誠資訊攜手開拓台灣市場,精誠資訊表示目前在台灣,像高端領域的電子產、手機與電池業者等,都很在意品質的要求。
Parasoft與精誠資訊攜手開拓台灣市場,精誠資訊表示目前在台灣,像高端領域的電子產、手機與電池業者等,都很在意品質的要求。

在晶圓代工端,我們知道,良率表現其實也意味著採用對應製程的晶片品質高低,但如前所提,既然要談軟硬體整合,軟體質量本身也成了系統表現十分重要的關鍵。

Parasoft為美國的軟體方案供應商,於1987年成立,迄今已有三十年左右的時間,該公司雖然是軟體供應商,但事實上,是協助諸多軟體與函式庫的供應商,在他們的方案開發初期,協助提升軟體方案質量的公司。

Parasoft在發展之初,便已經是美國軍方與金融業者主要的軟體供應商,主要的原因是創辦人出身於美國NASA JPL實驗室,相當看重軟體質量的整體表現,而美國軍方與金融體系十分在意系統的穩定性與可靠度,所以在美國市場打下了相當厚實的基礎。後來向大陸市場發展,Parasoft也是少數沒有受到美國禁止的科技業者。Parasoft中國區副總經理劉岳表示,Parasoft進軍中國市場約有九年至十年左右的時間,其客戶群也包含了如航太、軍事與金融應用領域,Parasoft甚至與中國當地的監管單位進行合作,這不難想見,中國對於軟體質量的表現十分重視。

從人工到自動化 全面提升軟體質量

過往為了要提升軟體質量,就品質上,軟體開發工程師必須要找出軟體問題,進一步除錯。但是,軟體程式的程式碼愈多,對於硬體效能來說也是一大負擔,換言之,軟體若愈能在精簡的情況下,發揮出硬體最大的效能,也是軟體開發的另一個重點,不過,過去的作法,大多是仰賴人力進行,相當曠日廢時。劉岳進一步談到,Parasoft的作法,就是希望透過其解決方案,讓這些流程進一步自動化,來提升被開發的軟體質量。進一步檢視Parasoft的作法,初期會先檢視軟體本身是否會有缺陷,第二步再來檢視有沒有bug,最後再來看軟體本身的複雜度,是否過於複雜,避免拖垮硬體的執行效能。

全球指標性大廠皆為Parasoft客戶

根據劉岳透露,我們所熟知的科技大廠幾乎都是Parasoft的主要客戶,像是:CAM/CAD(軟體輔助製造/軟體輔助設計)業者,SIEMENS與PTC、EDA(電子設計自動化)供應商,新思科技與Cadence(益華電腦)、晶片供應商如ST(意法半導體)、英飛凌科技與NEC、電信設備大廠華為、手機業者蘋果與三星等。在現階段,Parasoft也與華為旗下的晶片部門海思科技與手機部門洽談合作。

以MCU業者為例,MCU為了加速其客戶在演算法的開發,都會提供SDK(軟體開發套件)、編譯器與函式庫等,Parasoft就是為了優化這些工具與資源而存在,也因此,像是產業界所熟知的車用功能性安全規範ISO26262,或是工業規範IEC61508,這都是Parasoft可以協助的地方。

揮軍台灣市場 將發揚軟體質量重要性

而針對台灣市場,Parasoft也與精誠資訊展開代理合作,希望能進一步開拓台灣市場,針對台灣市場,精誠資訊表示,目前在台灣,像高端領域的電子業、手機與電池業者等,都很在意品質的要求,所以會先推廣軟體源碼動、靜態檢測方案,未來也會與Parasoft有更多的合作。

劉岳也指出,初期在台灣市場的開發,希望能複製中國市場的經驗,先從軍方與金融領域開始,當然台灣諸多的科技大廠如OEM與ODM等業者,亦是Parasoft十分重視的領域。他分析,台灣的ODM與OEM業者在開發軟體上,不見得會在台灣當地完成,也有可能會在第三地進行,像是鴻海就是最好的例子,所以,如何提供一個有效的軟體開的控管平台,就成了重要的課題。

劉岳更表示,2018年,Parasoft會在台灣持續提升其能見度與積極度,讓台灣市場的客戶更加可以看到Parasoft的價值與了解軟體質量的重要性,未來也不排除,與合作伙伴合作,讓市場看到透過Parasoft所開發出來的新一代軟體方案。

關鍵字: Parasoft  精誠資訊  蘋果  Google(谷歌Microsoft(微軟
相關新聞
微軟《Cyber Signals》研究:與OpenAI合作避免網路攻擊
微軟生成式AI助鈦度科技優化法律服務品質
聯想與微軟合推全新一體化AI解決方案 簡化安全部署
微軟與產官學研合作 提高台灣AI新創能量
Ansys攜手台積電與微軟 共同提升3D IC可靠度模擬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210.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