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西門子實現工業4.0 引領數位企業未來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16年09月0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0640】

以「實現工業4.0-引領數位企業的未來」為理念,西門子(Siemens)於甫結束的台北國際工業自動化展展示最新發展的工具、產品以及新的解決方案。主題涵蓋了工業軟體、自動化設備、工業通訊、驅動技術以及資訊安全與服務等核心概念。透過上述技術轉型為製造產業帶來更快、更靈活的附加流程價值,滿足各別客戶的要求,對新市場需求做出更快速的回應,並更容易開發出全新的商業模式。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表示,西門子在本屆自動化展推出完整工業4.0解決方案。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表示,西門子在本屆自動化展推出完整工業4.0解決方案。

目前各企業都面臨著相同的挑戰:縮短上市時間、增加靈活性及效率,同時達到更高的品質標準等。台灣西門子總裁艾偉(Erdal Elver)表示:「台灣產業處轉型的關鍵時間,面臨各種挑戰,西門子透過完整的平台提供創新的技術,以協助企業奠定數位化的基礎。」西門子於展會期間,透過一連串具體範例,展示企業如何透過真實與虛擬世界的結合而獲益。

台灣西門子數位工廠與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總經理鄭智峰博士表示,藉由「數位企業」,西門子提供以處理特定要求之解決方案,不僅驅動技術,更涵蓋製程工業所有領域。西門子提供貫穿整個工廠生命週期的整合解決方案、創造整體工廠管理概念,同時,也是有史以來第一個能提供整合資料模型的供應商,並表示這就是西門子支持數位企業發展的方式。

數位企業之全方位整合

西門子持續擴大「數位企業軟體套件」的軟體工具組合。數位企業軟體套件以協同合作平台Teamcenter為主,悠關用戶為導向所建構的智慧模型。亦將逐步實現PLM(產品生命週期管理)、MES/MOM(製造執行系統/製造操作管理)及TIA(全方位整合自動化)的無縫整合,提供ㄧ致性的資料管理、符合全球性的標準,與統一的硬體與軟體介面,高效的系統部署,保持靈活彈性,以此滿足客戶需求。

全新的 TIA Portal 可提供完整的數位自動化功能的存取,藉由數位化工作流程、整合式的編輯平台、透明的操作方式,確保在設計、銷售與設備的規劃架構的可靠度,縮短上市時間及提高生產力。

高效能自動化工程與驅動整合將成為關鍵因素

德國空運來的全方位整合自動化展牆是此展覽亮點之一。此牆涵蓋了三大層面:現場、控制與操作。產品包括CNC控制器、低壓元件,如各類儀錶、控制器、變頻器、人機、網路產品與視覺。並以工程編程、網路、資安與安全為TIA主要四大元素,並以Profinet、Profubus與A-SI作為標準工業通訊貫穿整個牆面。

‧ 新的SIMATIC 運動控制器系列提供一個卓越可擴充的控制效能最新款,所有功能可在 TIA Portal 下獲得完整規劃,並結合S7-1500/T-CPU與V90-PN 提供最完整的功能與最具競爭力的價格;最新款SIMATIC S7-1500 T/TF控制器可無縫擴充運動控制功能於標準與技術型CPU之間。

‧ SIMATIC S7-1200基礎型至SIMATIC S7-1500進階型控制器 的無縫接軌慨念,可發揮最大的工程效率。S7-1200具有標準與安全功能,可透過外加擴充模組的方式,任意的調整架構,以適應不同的市場變化;S7-1500可透過行動裝置,快速且彈性地存取相關診斷訊息,縮短開機時間達50%以上,同時具有高度安全性。

‧ SIMATIC HMI 戶外型精智面板 專為固定和移動型?外應用而優化,擴展的?度範圍從 -30°C 至 +60°C,最大濕度可達 90%。

‧ SIRIUS ACT彈性的通訊選擇可直接在控制器上選擇AS-I、IO-Link 或 PROFINET等通訊介面,簡易安裝拆卸以避免安全故障發生。

‧ SIMATIC PCS 7 V8.2提供客戶更強固、彈性、操作友善,及適用於各產業應用的DCS,提供各項創新功能,強化操作直覺性與工程規劃效率。

‧ 通訊及工業識別系統 可透過完整的產品線來整合工廠端的網路系統,降低試?時間,同時協助客戶製作優良產品及快速上市。

‧ SITRANS P300 壓力量測 具有低於0.075%的測量誤差,可測量絕對壓力或相對壓力,應用於食品和製藥產業;SITRANS FC400 流量計 具備市場導向的精簡體積,可節省空間和金錢,並能在狹小空間內裝設多台裝置。

‧ SINAMICS低壓變頻驅動系列 為最完整且高整合性之產品線,可提供高/中/低階變頻驅動器市場所需。SINAMICS G120內建安全驅動、簡易定位功能,可降低約22% 的電流與功率消耗;SINAMICS V90內建獨立剎車端子、PROFINET通訊,減少生產過程中的風險,並符合最高IEC61508/SIL2及PL d等規範。

‧ 高效率IE4低壓感應馬達 基於相同平台的概念,提供一致的標準功能,從0.37KW到200KW,提供鋁與鑄鐵的材質給客戶選擇。高防護等級更可達到 IP66,以降低能源的支出成本。

SINUMERIK CNC 輕鬆完成前置作業與加工

透過smartPrepare直接模擬加工機台,達到工件設計到加工製造的無縫接軌;藉由smartIT透過各種外部裝置傳輸甚至執行加工程式,輕鬆保存與所有工件相關文件;smartOperate現代化操作科技與多指操作讓機台工作處理更有效率;smartMobile將工件與機台狀況隨時掌握於手機或平板裝置。

平價的虛擬化資料管理系統 開放式的工業雲端平台MindSphere

西門子工業雲端MindSphere具備用來連接西門子與第三方產品的開放標準(OPC),產品可隨插即用;透過數位資料將實體產品與生產設備相互連結,將工廠、機械、能源與資源消耗最佳化,提供創新解決方案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及效率,為全新商業模式帶來商機。

機械手臂的控制和SIMATIC正緊密結合

隨著工業4.0的興起,機械手臂的應用也掀起一場技術革新,KUKA 機械手臂在SIMATIC S7的整合方案 也是西門子展出重點之一。以PROFINET通訊為主幹,整合於 TIA Portal的手臂程式庫,同時使用Siemens PLM Software進行模擬。透過製程模擬功能,可協助使用者在早期診斷錯誤時,降低轉換成本、減少停機時間、增加產能,並快速上線。

西門子數位工廠事業部旨在為客戶提供一套以整合軟、硬體及技術性服務的全方位產品,實現從開發、生產到供應商的資料整合,協助全球製造業提升製程之彈性、效率,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以數位化方式完整呈現實體價值鏈,朝工業4.0前進。

身為製程產業中值得信賴的夥伴,製程工業暨驅動科技事業部以協助客戶不斷提升產品、製程及工廠的可靠性、安全及效率為目標,運用創新的整合式技術,大幅提升生產力、縮短上市時程。因對資源效率的強烈重視,西門子更致力於在每項應用中做到環境永續性發展。

關鍵字: 工業4.0  數位企業  工業軟體  自動化設備  工業通訊  驅動技術  資訊安全  雲端  機械手臂  西門子 
相關新聞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產業技能和人才短缺問題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西門子攜手Arm、AWS推出虛擬汽車數位分身 加速汽車創新發展
2023西門子用戶大會即將登場 聚焦AI、能源、散熱與未來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西門子IPC為智慧廠房搭起OT與IT的數據大橋
» 無線技術應用的智慧工廠
» 加速導入感測方案握數據
» 每一道用電都透明可控 讓智慧工廠更帶勁!
» 製造業市場採用數位化轉型迎接新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39.5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