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Universal Robots推出新一代輕巧工業型機器人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4年08月25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4928】

總部位於丹麥並致力於生產高靈活度工業型機器手臂的製造商Universal Robots,宣布推出輕巧工業型機器人UR5以及UR10的第三代產品。最新一代機器手臂具備絕對型編碼器(Absolute En-coder)、八項可調式安全層級功能調控、內建兩倍的I/O數量,以及改善設備連結至控制箱的連結能力。Universal Robots在新一代機器人設計上依然維持人機協作的高度安全性。此外,新一代的安全系統也已通過德國萊茵技術監護顧問公司(TUV Rheinland Group;TUV)的認證。Universal Robots長期在市場上的經驗也讓產品更加精良,其廣為人知的產品特色包括容易使用以及投資回收期短。最新一代的UR5與UR10已於2014年6月在德國慕尼黑國際機器人及自動化技術貿易博覽會Automatica中正式展出。

/news/2014/08/25/0940565450.jpg

UR5與UR10機器手臂現在搭載了許多新功能,即便如此,Universal Robots依然堅持其機器手臂產品應秉持容易使用且輕巧的這個目標。Universal Robots的六軸機器手臂外觀維持不變,其有效負重仍分別維持在5公斤和10公斤,但在機器手臂內部以及控制器本身則有著令人驚豔的功能與改善。

Universal Robots市場行銷諮詢長Helle Priess表示:「Universal Robots是唯一一家在不同產業擁有長期經驗的輕巧型機器手臂製造商,我們的研發部門一直盡力將終端使用者所提供的建議與回饋整合進產品研發中。」

技術創新概述:

真正絕對型編碼器(True Absolute Encoder):

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機器人其中一項重要創新是「真正絕對型編碼器」。這項技術的改進可使機器手臂啟動得更快。在打開開關後,機器手臂的絕對位置即可立即被辨識出來,這能省去初始機器手臂所需的暖機過程,也因此,UR5與UR10現在將更加適合自動啟動的應用,且這項功能不需電池。

Helle Priess表示:「由於搭載真正絕對型編碼器,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手臂可以更容易與其他機器進行整合,且在各項應用中,啟動機器手臂也將變得更快更簡單」。

榮獲專利的可調式安全系統

最新一代Universal Robots輕巧型機器人的安全設定可根據不同解決方案的需求進行調整。此次的安全功能讓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手臂可在兩種運作模式中工作:一般模式與降速模式。為了達到在機器人運作時切換安全設定的目標,新的專利安全系統將監控著八項安全功能,包括關節位置以及速度、TCP位置、方位、速度與力道,以及動力和機器人的電力。這些設定由密碼保護與鎖定著,所有安全功能均符合PL d安全等級,以及經過TUV的認證。

Helle Priess表示:「我們新的專利安全系統設計概念是來自於先前的機器手臂。最新一代的UR5與UR10可在不同模式下根據不同環境運作,例如當有人進入機器人工作區域時,機器手臂會進入降速模式並繼續運作,人員離開時則回到全速運轉模式。或著,機器手臂可以在CNC機器裡全速運作,並且在機器外時切換成降速模式。」

通過TUV 認證的UR Safety 3.0

Universal Robots新一代UR5與UR10的安全系統「UR Safety 3.0」已通過TUV Nord的認證,並且遵照EN ISO 13849:2008 PL d和EN ISO 10218-1:2011第5.4.3條規範的規定進行測試。

更多創新

提供額外16組數位I/O,可以輕鬆配置數位訊號或是安全訊號;控制箱的設計修正以及重建控制器,皆有進一步的改善。

專注在靈活度以及容易使用

六軸且具成本優勢的機器手臂UR5與UR10特別適合中小型企業。由於其輕巧性以及透過觸控板所展現的容易使用性,使用者不需經過繁複的教育訓練或具備高深的技術背景即可為廣泛的應用快速進行編程。

Helle Priess表示:「有了Universal Robots高靈活度的機器手臂,我們可以協助廣泛的目標族群,無論是是否安裝CNC機器的十人工廠,或是汽車製造商的膠合生產過程,所有人皆能受益於Universal Robots的機器人,因為它們可以執行以往需由人類處理的單調或具危險性的工作。」

關鍵字: 機器人  Universal Robots  控制器 
相關新聞
芝程科技為新世代機器人智慧感知升級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西門子與儀佳攜手ROSO機器人建造實驗室 開創智慧營建新時代
工研院參展CES 2024落幕 AI、機器人吸引國際大廠關注
工研院前進CES 2024 聚焦AI、機器人、顯示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POS功能不斷強化 搖身化為智慧零售最強助手
» 細探UR+生態系統的發展與效益
» 以模型化設計AUTOSAR/ISO 26262標準Hybrid車電池管理系統
» 節能已成當務之急 智慧電網勢在必行
» 零售4.0時代來臨 POS角色需重新定義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75.12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