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跨裝置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報名開跑
實境內容時代來襲!

【CTIMES/SmartAuto 林彥伶 報導】   2018年06月21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881】

數位內容開發年度盛事「2018 XR Hack Fest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報名熱烈開跑,今年賽事將於7月27-29日,假digiBlock Taipei(台北數位產業園區)A棟Digi Space 共創空間盛大舉行,歷經前兩屆VR賽事,今年更是備受矚目、將以數位內容的產業應用決勝負。

2017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盛況。
2017 V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盛況。

XR(延展實境Extended Reality)為VR、AR以及MR之通用裝置匯流之數位內容產業。自2017年開始,國際上皆以「XR」,通稱VR、AR,以及MR等沉浸式科技的匯流。

今年度的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支持,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DCIPO)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及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主辦。

相較於前兩年的賽事,此次大賽將以跨裝置的XR匯流概念廣發英雄帖;同時為因應創新跨域的浪潮,特別接受文化部指導,將金漫獎活動IP角色,開放予參賽者發揮創意,結合XR的應用跨界整合,挑戰參賽者利用IP說故事的能力。

今年更新增「企業指定贊助獎項」,參賽者可接受企業出題,針對贊助企業需求進行挑戰,再度拉近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Go to Market」的距離!

據每年參賽的開發者表示:「一年一年度的黑客松大賽,是數位內容開發者自我砥礪的絕佳機會;賽事有時間限制、考驗團隊協作的能力,以及如何將第三天DEMO的作品進行最佳狀態的呈現,平常忙於手邊的工作與專案,常常有很多創意想法一直被放著無法去實現,所以參加黑客松有點像是刻意撥出三天時間,專心投入實現新的想法。」

TAVAR協會理事長謝京蓓表示:「協會延續TAVAR的產官學研的橋樑角色,今年再度跨域辦理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XR延展實境的概念整合VR、AR、MR的匯流趨勢,並因應不同產業應用的情境,發展創新的內容與應用,活動中將可一睹開發者三天內產出的創意成果,並協助獲獎團隊將創意推進市場。」

2018 XR Hack Fest XR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已正式開放報名,在7月21日前,不論是VR虛擬實境、AR擴增實境,或是MR混合實境,只要能夠創造產業的最適應用,並瞄準未來市場的伙伴,都歡迎來挑戰今年度的「XR之星」。

關鍵字: VR  AR  MR  XR  黑客松  經濟部 
相關新聞
台英研發合作吸引群創及科磊等大廠加入 聚焦化合物半導體及下世代通訊
經部攜手奇美開發固碳PC技術 淨零城市展14項創新科技
西藥外銷帶動年成長32.9%助攻 台灣藥品及醫用化學品產值再破千億
亞灣2.0以智慧科技領航國際 加速產業加值升級
MIC:XR頭戴裝置以Apple與Google新品最受期待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4.233.19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