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昇陽與英特爾共同發佈合作聲明
 

【CTIMES/SmartAuto 陳麗潔 報導】   2007年01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780】

昇陽電腦(Sun)與英特爾(Intel)共同發佈合作聲明,宣佈英特爾將鼎力支持 Solaris作業系統;同時,昇陽亦承諾將以Intel Xeon處理器為基礎,發展一系列企業、電信伺服器與工作站。此一協議的範圍涵括Solaris、Java及NetBeans軟體、與Intel Xeon處理器,以及其他英特爾與昇陽所擁有的技術;另外,此次策略聯盟亦同時納入了工程、設計、與行銷等面向。

合作協議中指出,英特爾支持於內含Intel Xeon處理器之伺服器上採用Solaris為主流作業系統,以及採用企業級關鍵應用之Unix作業系統。英特爾同時亦採用昇陽的Solaris、Java、與NetBeans產品,將積極支援OpenSolaris、開放其持續關切的Java社群。

昇陽承諾其伺服器產品線將持續以高效能產出領先群倫的產品;在評估產業中接連出現新的平台解決方案後,昇陽決定補強其現有的產品,在2007年上半年納入以Intel架構為基礎的平台,讓Solaris更加優良完善。昇陽深信英特爾每年以嶄新製程推出的新微架構(microarchitecture)產品之模式,將為昇陽的客戶提供傑出的產品表現、獲致優異的營運績效。

昇陽計畫推出一系列以英特爾處理器為基礎的系統,包括單路、二路與四路及四路以上之伺服器與工作站,以支援Solaris、Windows、與 Linux作業系統。昇陽和英特爾亦將突破四路伺服器的擴充限制,擴大Solaris作業系統之適用範圍。

昇陽電腦總裁暨執行長Jonathan Schwartz表示,我們對英特爾Xeon的表現及其美好前程興奮萬分,更看見了Solaris與昇陽Java 在Xeon平台上的優異表現。英特爾與昇陽攜手合作,同意成為Solaris OEM製造商,同時為我們雙方敲開了通往世界市場的大門。毫無疑問,這段合作關係對整個產業的發展樹立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英特爾總裁暨執行長Paul Otellini說道,我們很興奮能夠與昇陽一起合作,讓Solaris能夠以Intel Xeon處理器為基礎,成為一個更棒的解決方案,為世界各地的企業用戶提供更好的服務,亦為昇陽與英特爾雙方彼此增列更好的科技,在接下來的一年中創造更優秀的創新產品。

在協議中,英特爾簽署了Solaris OEM合作協議書,將讓英特爾為其客戶推廣 Solaris作業系統;隨著市場機會來臨時,可符合英特爾的產品策略。英特爾與昇陽將大力鼓勵獨立軟體商(ISV)與系統提供者,在英特爾架構為基礎之產品線上延伸執行Solaris作業系統;英特爾亦將支援昇陽強化其Solaris應用軟體,使其在 以Intel Xeon處理器為基礎的系統上表現傑出。

英特爾和昇陽同時更相信,結合昇陽Solaris、Java開放原始碼的發展環境,與英特爾提供給獨立軟體商的堅實架構發展平台,能夠為企業用戶發展並推出更多更好的應用軟體與傑出的網路服務。Solaris作業平台已經獲得2,000家獨立軟體商的支持、可應用於800種以上的平台,在規模、功能性、安全性等面向,都將能支援網路通訊的蓬勃發展。

兩家企業期待這次合作聯盟,能夠拓展Intel Xeon處理器與以Solaris作業平台為基礎之解決方案的使用範圍。Solaris將因Intel Xeon處理器絕佳的市場表現增加其採用機會,反之,Solaris亦將提供英特爾更寬廣的資料中心、虛擬化能力、與運算空間的優異表現。這兩間企業同時亦將共同合作,在以Intel Xeon處理器為基礎的昇陽系統上,研發關鍵技術提供企業客戶採用,包括Intel虛擬化技術(Virtualization Technology)、Intel IO 加速技術(IO Acceleration Technology)、與Intel Demand Based Switching等等。

關鍵字: 昇陽電腦  英特爾(Intel, INTEL, intelJonathan Schwartz  Paul Otellini  非PC主機 
相關新聞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4.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