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綠色電子產品管制物質因應對策研討會 7/28登場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06年07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354】

零組件科技論壇將於今年7月28日假台北富邦國際會議中心舉辦《綠色電子產品管制物質因應對策》研討會。歐盟對電子產品的兩項綠色指令WEEE與RoHS已於去年及今年中陸續啟動,這兩項指令的施行對我國近3.5萬家廠商,以及每年輸往歐洲高達新台幣2,446億元以上的電機電子產品將造成重大衝擊。今後我國廠商的產品若不能符合這兩項指令,將無法輸出至歐盟;而為了突破管制物質替代材料/製程的技術問題,更面臨技術開發上的窘境。

為協助電子產業因應這波來勢洶洶的衝擊,零組件科技論壇將自今年7月起開辦一系列的綠色電子系列研討會,邀請專家來探討解決之道。此系列是由零組件雜誌主辦,共襄盛舉的協辦單位包括社團法人台灣環境管理協會、UL、B2BIC、宜特科技、融易網路,這些單位分別專精於綠色電子的管理、分析檢驗、製程技術等領域,陣容極為堅強。

由於電子設備成品的組成複雜,管制物質的更動對整個產業可說是牽一髮而動全身,需要從材料、元件、半成品組裝,一直到設備端都做好成份上的控管。7月28日率先於台北登場的第一場研討會,主題正是《綠色電子產品管制物質因應對策》,將以RoHS指令管制物質的因應對策為討論重點,分別針對法規面、替代方案發展現況、化學分析作法,以及產品可靠性等關鍵性議題一一進行剖析。

在「綠色電子產品管制物質之衝擊與因應」的課程中,將邀請UL台灣分公司限用物質管制計劃協理鄭雅倫博士分別探討:RoHS及國際設備大廠綠色採購計計畫之管制物質作法與影響衝擊;RoHS重要及最新規範剖析;廠商之因應要領;其他規範,如中國RoHS指令「電子訊息產品污染控制管理辦法」剖析。

在「RoHS管制物質之替代方案發展現況綜觀」的課程中,將邀請工研院材料所周淑金博士分別探討:RoHS管制物質之可行替代方案剖析;無鉛替代方案探討;其他物質替代方案(鉻、鎘等);替代方案的應用瓶頸、限制及因應。

在「有害化學物質分析測定方法」的課程中,將邀請德國萊因化學實驗室負責人章啟鵬博士來介紹:RoHS檢測方法規範(IEC 62321);篩選及檢測流程與樣品拆解;分析裝置與分析測定方法簡介(螢光X光、ICP-AES/MS等);不同試驗材料材質對受測有害物質分析工作的影響差異及修正。

在「RoHS指令等環境規範對產品可靠度之衝擊剖析」的課程中,則邀請宜特科技可靠度工程處處長崔革文來探討:新材料、元件、模組之可靠度評估;元件等級環境與可靠度驗證;電路板/系統等級環境與可靠度驗證;故障及良品剖析。

相關新聞
虹彩光電獨家膽固醇液晶技術 研發創新彩色電子紙方案
聚焦新興應用 富采鎖定汽車、先進顯示、智能感測三大市場
美光針對用戶端和資料中心等市場 推出232層QLC NAND
工研院、友達強強聯手結伴 聚焦4大領域產業搶商機
摩爾斯微電子在台灣設立新辦公室 為進軍亞太寫下新里程碑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40】數位檢測守護健康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5.16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