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開學季 噴墨印表機出貨量大幅成長
 

【CTIMES/SmartAuto 楊純盈 報導】   2007年12月28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476】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印表機市場調查報告顯示,2007年第三季台灣印表機市場整體出貨量達12萬8213台,較上季成長約15%,也比2006年同期成長約5%,主要是因為噴墨印表機,受惠於7、8月資訊展與9月開學季,廠商強力促銷、搭配相關產品贈送的活動,為第三季噴墨印表機出貨暢旺的主力推手。

相對於噴墨印表機市場成長,雷射印表機市場的表現則略顯薄弱,整體出貨量較第二季下滑近5%。據IDC統計,第三季台灣雷射印表機總出貨量為3萬2226台,與上季相較衰退約5%,跟2006年同期相比則下滑約18%。

在黑白雷射市場方面,第三季總出貨量達2萬6035台,比上一季減少約3%,與去年同期相較約衰退15%。IDC指出,依出貨量來計算,惠普(HP)仍以54.8%的市佔率維持領先,排名第二至第五的分別為Epson、Fuji Xerox、Kyocera Mita與Samsung。

就第三季整體出貨量來看,仍以黑白每分鐘20頁以下的入門機種為大宗,佔總體出貨量約64 %,但值得注意的是,黑白每分鐘21~44頁區間的佔比已逐步提升,從第二季的19%增長至第三季的35%。

至於彩色雷射市場,IDC表示,第三季總出貨量為6191台,受限於雷射整體市場需求力道有限,出貨量較前一季衰退近12%;觀察第三季彩雷整體出貨量,亦以彩色每分鐘20頁以下的入門機種為大宗,約占62%,出貨量第2名則落在彩色每分鐘21~30頁區間機種,從第二季的12%提升到第三季的24%。

IDC指出,第三季彩雷市場仍集中在HP、Epson與Fuji Xerox三大品牌上,三者市佔率已超過90%,較上季的85%整體市佔,有更往此三大品牌集中的現象。

此外,噴墨印表機第三季總出貨量為8萬4096台,較前一季成長約28%,也比2006年同期增長15%。在單功能方面和多功能事務機的市場,HP、Epson、Lexmar和Canon分居前四名。

由於噴墨多功能事務機與單功能噴墨印表機之間的價差不斷縮小,主要大廠又持續投注資源強力促銷,IDC分析認為,廠商在多功能事務機上持續增加新功能,例如傳真、無線等,但售價並無顯著提高,將促使消費者傾向選擇噴墨多功能事務機。也因此,噴墨多功能事務機不但在市場上快速取代單功能噴墨印表機,出貨量更已達到整體噴墨市場的61%。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階晶片異常點無所遁形 C-AFM一針見內鬼
» 電學、光學PPG感測器應用在健康穿戴的設計與挑戰
» 矽光子發展關鍵:突破封裝與材料障礙
» 給你即時無死角的368度全景影像
» xMEMS顛覆固態矽基驅動器市場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1.193.15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