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Rambus滿足物聯網三大資訊需求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4年05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543】

隨著物聯網不斷地發展與演進,裝置連接也已經橫跨多種領域。聯網裝置與感測器整合後,資料量持續增加,不僅要能有效管理,基礎架構也顯得更為重要,藉以針對資料進行紀錄、保護並進行傳輸。

Rambus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Jerome Nadel(右)、Rambus企業解決方案科技副總裁Steve Woo(左)
Rambus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Jerome Nadel(右)、Rambus企業解決方案科技副總裁Steve Woo(左)

即便是簡化版的終端裝置,雖然尺寸與用電均縮小,可是會產出重要資訊,故必須妥善記錄資料、保護資料,並在終端與零端之間傳輸。

未來穿戴式裝置及其他個人裝置將應用於健康監測、擴?實境、影音拍攝等,也將結合個人區域網絡與某種樞紐(如手機),發揮資料管理功能。這些系統將與其他異質系統互連,方便資料順利傳輸全球。在此願景下,Rambus專注於資料紀錄、保護與傳輸,建構安全的物件基礎架構。

資料記錄

Rambus資深副總裁暨行銷長Jerome Nadel指出,就資料記錄來看,目前影音紀錄仍是許多行動用戶裝置重要功能,提升畫質不僅適用於拍攝照片或影片,亦可改善其他功能的準確度,例如臉部辨識、物品辨別、物品追蹤等。目前Rambus 已大力改善影音品質,同時兼顧攸關物聯網的用電與效能考量,Rambus的 Binary Pixel與智慧測技術不僅增加現有影音技術用途,亦提供體積輕薄、價格實惠的影像元件,可滿足動態偵測或光流等辨識需求,開創無限應用可能性。

資料保護

對於資料保護方面,Rambus企業解決方案科技副總裁Steve Woo則表示,連網電器、裝置與感測器監測各種日常生活細節,產出資料可提供豐富資訊,但大量敏感資料也很容易落入網路世界不肖份子手中。儘管終端裝置具備安全防護功能,但從近期攻擊事件可見,資料在傳輸過程中依然相當脆弱,且後果常不堪設想,若連網恆溫裝置資料顯示屋主最近出遠門,或透過連網開啟車庫大門,將會發生什麼情況?

也因此,新裝置從一開始設計時,就必須在結構與基礎架構內納入精密的資料保護考量。今日諸多系統將資訊安全視為附屬,或是欠缺系統彈性,跟不上各種先進攻擊變遷的速度,我們認為必須顛覆系統設計方式,將資訊安全視為首要設計目標。

目前Rambus的CRI DPA反應機制與CryptoFirewall核心可滿足重要資料安全與防需求,並且奠定厚實基礎,從生產到建置的產品生命周期內,均提供安全軟體與服務、再搭配專業及安全的「可信根」與基礎架構,讓Rambus硬體解決方案確保未來新式軟體及服務安全無虞。

資料傳輸

而對於資料傳輸,如今資料產出量快速?加,裝置尺寸與耗電比例卻處處受限,在兩地之間傳輸資料,無論是在單一晶片內、同系統兩件晶片之間,或是裝置與伺服器之間,都是行動系統與資料中心的一大用電負擔,因此在資料量與戶連需求膨脹之下,用電量多寡即為資料傳輸關鍵。

目前Rambus掌握記憶體與晶片間介面長期技術開發經驗,能夠在既有系統耗能限制下,大幅提升表現,R+先進產業標準解決方案適合低耗能、高效能介面設計,再結合Rambus的系統工程及訊號∕電源完整性專業,可符合行動用戶裝置與資料中心資料儲存及傳輸重點需求。

另一項挑戰在於異質連網終端的資料交換與運算,行動裝置逐漸成為連接多種地方裝置與雲端資料中心的樞紐,在個人區域網絡內,各種裝戴式裝置及個人裝置均可同時運作,並與其他異質系?互連,便於資料順暢傳輸全球。Rambus開發非揮發性記憶體架構,減少用電、提升表現,實現次世代裝置與資料傳輸。

相關新聞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新唐與Qt Group合作擴展HMI平台協助客戶於嵌入式系統實現GUI設計
元太與友達攜手進軍智慧零售市場 打造大型彩色電子紙顯示器
統明亮光電加盟艾邁斯歐司朗 協助汽車氛圍照明智慧化
格斯科技攜手生態系夥伴 推出油電轉純電示範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5.221.6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