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伊頓促半導體廠用電年省3,000萬
協助企業迎向綠色浪潮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6年05月03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6783】

在剛度過今(2016)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不久,共170國齊聚紐約聯合國總部簽署《巴黎協議(L'accord de Paris)》,以取代京都議定書,推進世界各國加速往低碳發展之路邁進;擴大對綠色能源技術的投資,將減少約55%溫室氣體排放量,以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趨勢。待各國把國際法經議會「國內法化」,正式地執行該環保協定,預計2020年前完成。

/news/2016/05/03/1741590950S.JPG

協議的主要內容分為3點:1. 控制氣溫升幅在2℃內;2.在不影響糧食為前提,開發出能減少溫室氣體的能源與工業技術;3.讓資金的流動過程符合低碳排放標準。預計全球綠能發電容量將因此創紀錄,上看20,000億kW,台灣不少企業也因此喜憂參半,未來新能源政策、電價調漲、缺電等議題勢必再度引發關注。

全球動力管理專家伊頓集團(EATON)適於26日針對企業關心的能源與營運效率議題,分享2016年綠能、產業智慧化與雲端科技3大能源趨勢與解決方案,從電力管理的角度切入,可協助企業維持全年24小時穩定、安全、不間斷且有效的節能智慧化動力管理,達到節能與營運效率提升的目標。

伊頓能源管理方案 遍及綠能、產業智慧化與雲端科技

其中,在產業智慧化方面,無論是工業4.0、FinTech3.0,都同樣講究更加智慧化、自動化管理與運行,伊頓因應推出智慧化系統,協助客戶提升營運效率。所開發的可變模組管理系統(Variable Module Management System,VMMS)的智慧休眠技術,能讓UPS在負載較輕時,使部份模組進入休眠狀態,確保UPS的帶載率維持在最合理的工作範圍內。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報告,伊頓在台灣UPS市佔率超過20%,具備完善且涵括小中大功率的產品機型,廣泛應用於多種產業需求,客戶遍布金融、電信、製造、醫療、交通等。如台灣中信造船集團,由於電子數位化普及,遠洋航運的漁船和貨櫃設備亦需要穩定電源,以操控船隻儀器或是遠端聯繫等,伊頓特別為其設計了拓撲結構的船用型UPS,可保護用電設備不受供電網絡中產生的任何類型電力干擾影響。確保船隻在海象不佳時仍有穩定的電源可使用,讓安全與巡航的相關系統能順利運作。

雲端科技的應用,不僅擴大機房需求,在能源效率、電力穩定度、電力品質上的要求也隨之提升。伊頓獨有的HRS(Harmonic Reduce System)功能,可取代濾波器,有效減少諧波量、改善電力品質,將電力功因從85%提升至98%,避免受到台電對於功因過低的電費懲罰,節省約2%電費。

併購飛瑞公司 兼顧全球化與在地化優勢

針對綠能發展,伊頓台灣區電氣事業資深通路經理林展吉說明:「伊頓因為長期研發節能環保技術,所研發的UPS整體效率全球最高。藉由我們獨特的節能模式(Energy Saving System,ESS),使得伊頓三相UPS的效率高達99%。以台灣半導體產業為例,光是一家半導體廠使用伊頓的UPS節能模式,一年就能節省下新台幣1000~3,000萬電費。」

2016年下半年,伊頓也將推出更具規劃彈性的模組化UPS,讓用戶隨著規模擴充而增添UPS,讓投資最佳化。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61.1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