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物聯網必須結合AI 效益才能產生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7年10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156】

物聯網議題在IT產業延燒將近10年,然而成長一直不如預期,這兩年AI技術與應用開始啟動,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AI將補足物聯網架構中最上層的應用,兩者的結合,將加速物聯網的普及速度。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AI系統將可讓物聯網的應用具有智慧,如此一來,系統的建置效益將完全浮現。
科技部次長許有進表示,AI系統將可讓物聯網的應用具有智慧,如此一來,系統的建置效益將完全浮現。

物聯網一直被視為第4波IT革命,未來萬物連網所帶來的商機,將是現在網際網路的百倍以上,雖然發展將近10年仍未出現具體成果,不過業界仍抱持樂觀態度,不斷投入資源研發,許有進認為物聯網遲遲未有明顯成長,原因在於最上層的應用概念仍未成熟,他指出物聯網必須翻轉現有的商業模式,系統的建置價值才會浮現,過去在應用端一直沒有合適技術,而AI將會是此一問題的最佳解答。

許有進指出,未來AI將會走向垂直應用之路,像是醫療、製造…等,這些垂直領域的應用系統,不但需要專業背景,更需要相關領域的數據累積,方能形成有效樣本庫,而物聯網平台的第一層架構,就是擷取數據,再傳輸到後面的雲端平台,累績成大數據資料庫,AI系統與物聯網結合後,將可善用此一數據庫,結合深度學習、神經網路等技術,讓物聯網的應用具有智慧,如此一來,系統的建置效益將完全浮現。

為了強化台灣在AI領域的發展,目前科技部已經著手啟動AI政策,今年底的AI高速運算平台就將啟用,許有進表示,希望透過此一高速運算平台,強化台灣AI的研發實力,在競爭激烈的IT產業中,持續站穩腳步。

關鍵字: iot 
相關新聞
Synaptics聚焦AI邊緣運算 主攻智慧運算與連接技術
2023 AWS台灣雲端高峰會登場 聚焦生成式AI與物聯網
Ansys整合電磁模擬 提供IoT及5G早期階段天線設計
英飛凌:NIST選定Ascon演算法作為LWC國際標準
CEVA攜手翱捷推IoT晶片 出貨超過1顆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使用黏合對乙太網路纜線在惡劣環境中維持連接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