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XPRIZE和全日空宣佈XPRIZE競賽開發真實版化身系統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18年03月1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397】

XPRIZE創辦人兼執行董事長Peter H. Diamandis博士與全日空航空公司(ANA)在奧斯汀舉行的South By Southwest(SXSW)大會上,宣佈推出1000萬美元ANA Avatar XPRIZE,這是一項為期四年、旨在開發真實版化身系統的全球競賽。

競賽於3月15日開放報名,全球團隊均可接受挑戰以加速開發多用途化身系統,使我們能透過整合式機器人裝置看見、聽見、感受遠距實體環境和其他人並與之互動。

Diamandis表示:「我們親身體驗其他地理位置,或在需要時提供實地援助的能力,受到成本和時間的限制。ANA Avatar XPRIZE可推動創造大膽的替代方案,繞過這些限制條件,使我們在有需要的情況下,能更快、更有效率地向遠距地理位置散播技能和實務經驗,縮小距離、時間和文化造成的差距。」

ANA Avatar XPRIZE由日本唯一的五星級航空公司全日空贊助,優勝隊伍將整合最先進的科技,展示機器人化身如何幫助未經培訓的操作人員,在100公里以外的實體環境完成一系列或簡單、或複雜的多樣化任務。化身必須展示在各種真實場景中執行任務的能力。未來,化身應用將有助於在自然災害情況下提供緊急護理並立即部署應變措施,擴展各種可能性,擴大技能和知識共享的影響力。

ANA HOLDINGS INC.總裁兼執行長Shinya Katanozaka表示:「航空業為全球長距離實體運輸的唯一提供商,一直以來都是全球關係、商業、外交和相互理解的催化劑。但是,我們在全球提供此等服務的能力受到實體基礎設施和現有科技的限制。全日空希望藉由推出ANA Avatar XPRIZE來突破剩餘的障礙,帶來前所未有的實體連結、資源共享和共同合作時代,為大家創造更光明的未來。」

團隊透過XPRIZE網站報名的截止日期為2018年10月31日。參賽團隊必須在2019年1月31日之前遞交完整的競賽計畫,供獨立專家小組評審。

2020年4月和2021年4月將舉行兩項里程碑競賽,所有團隊將分別爭奪當年的100萬美元獎金。2021年10月將頒贈800萬美元的大獎。XPRIZE首次宣佈,如果任何團隊自認已經達成競賽目標,可要求提前舉行決賽。為期五天的決賽包括根據特定任務進行表演測試,展示 化身技術在多種使用場景中的實際應用。

ANA Avatar XPRIZE源自於2016年科學家Harry Kloor博士2領導之為期六個月的概念育成計畫Visioneers。當時,ANA Visioneers團隊首次提出化身概念。這一概念在Visioneers高峰會閉幕典禮上獲得最高榮譽,被250位傑出公司和政治領袖、企業家、慈善家、藝術家、技術專家和科學家組成的導師團隊評為「準備啟動」。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6.3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