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台灣微軟攜手中華大學 全台首座AI+體驗中心正式啟用
 

【CTIMES/SmartAuto 王明德 報導】   2018年06月2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205】

微軟積極推動AI普及化並與各大專院校合作,透過導入微軟專業認證課程以及協助打造AI體驗中心與實作課程,繼日前與國立交通大學及亞洲大學啟動合作計畫,台灣微軟與全台大專院校有關AI計畫的合作日漸開花結果。近日再度宣布與中華大學攜手成立全台首座AI+ 體驗中心,打造智慧門禁、智慧飯店及智慧零售等情境體驗,並針對五大學院的應用場域客製實作練習,打造 AI+人才。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希望藉由微軟與中華大學共造的AI+體驗中心,啟迪學生對於科技的無限想像,創新AI落地應用。
台灣微軟總經理孫基康指出,希望藉由微軟與中華大學共造的AI+體驗中心,啟迪學生對於科技的無限想像,創新AI落地應用。

因應AI發展衍生的商機龐大,相關人才的需求亦快速成長,中華大學率先與台灣微軟合作打造AI+體驗中心,結合資訊電機學院、管理學院、建築與設計學院、人文社會學院及觀光學院共五大學院的教學內容,將AI導入實際運行中的商業模式,打造在相關領域的創新應用體驗。

台灣微軟與中華大學合作的AI+ 體驗中心以培育學生成為AI應用人才為目標,落實科技教育並協助產業升級使命,中華大學校長劉維琪表示,隨著AI人工智慧在各大產業的運用越來越廣,此次與微軟合作,將全球最新的AI應用帶進校園,讓學生瞭解AI於各項專業領域的應用,提供學生不同情境學習空間,同時具備擁有一定水準的AI人工智慧應用能力。

AI+ 體驗中心空間規劃為「AI訓練教室」和「五大學院教學體驗展示區」兩大區塊。在「AI訓練教室」裡,透過微軟Azure Machine Learning Studio,學生在課堂上組成學習小組,將原始資料輸入Azure平台建置模型中,就能夠建立出符合需求的預測模型、自製企業級AI應用。「五大學院教學體驗展示區」則透過微軟開放人工智慧五大API串聯三大AI主軸,包含可親自體驗的《人臉辨識》、學習如何利用資料建置模型讓機器學習方案運作的《機器學習》、以及藉由智慧機器人之軟硬體應用進行《對話機器人》教學與實作。

相關新聞
ATEN旗艦級電視牆影像處理器獲國際設計大獎三冠王佳績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研華與群聯打造「平民化」GenAI方案 落實邊緣運算與工控應用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攝陽更名為「台灣三菱電機自動化」 強化在台FA產品業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以模擬技術引領液態矽橡膠成型新境界
» IPC引AI、資安盼觸底反彈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IPC的8個趨勢與5個挑戰
» 加入AI更帶勁!IPC助益邊緣運算新動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25.2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