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紡織業邁向智慧化 四年一度紡織暨製衣機械展南港登場
 

【CTIMES/SmartAuto 曾郁期 報導】   2018年09月13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9198】

四年一度的台灣國際紡織暨製衣機械展(TTG),9月13至16日於南港展覽館一館一樓舉行。由台灣縫製機械工業同業公會與展昭國際企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辦,台灣區製衣工業同業公會、新北市針車商業同業公會協辦,以及多個海內外公協會支持。本屆邀請到來自中國、德國、香港、以色列、義大利、日本、韓國、新加坡、台灣、英國、美國等11個國家及地區,上百家海內外知名品牌,為採購紡織、製衣及製鞋設備的一站式專業採購平台。

隨著工業4.0的浪潮推進,機械設備不斷以提升生產力、縮短製造流程為目標,朝向自動化發展。例如中大遠東推出的義大利BTSR電子感應器和智慧系統,為生產過程中的紗線控製需求,改善紡織工藝性能及成品質量;昶明國際推出電子式全自動包紗機,將傳統機械式齒輪傳動改為控制器搭配齒型皮帶傳動,減少零件磨損、輸出資料精準,同時降低機台噪音並提升速度;還有新加坡INL 的智能懸吊系統、以色列知名印花機KORNIT等,皆展示出紡製織造的智慧商機。

在針織方面,義大利SANTONI、LONATI、德國STOLL、台灣的峖達、凹凸、典洋、高亨等廠商將帶來全球頂尖的圓編機、橫編機及織襪設備;繡花機則集結了世界指標品牌,如:日本TAJIMA、BARUDAN及德國ZSK等;縫製設備更是匯集全球主要品牌,本次特別展出日本兩大家用縫紉機品牌JUKI及BABY LOCK,工業用縫紉機包含日本老字號JUKI、BROTHER、PEGASUS、KANSAI、義大利的VI.BE.MAC.,台灣的SIRUBA、星菱、精機、耀翰;其他如台灣拉裁布設備龍頭的千盛、美國GERBER的成衣設計與製造自動化系統、華震的染色機等皆是各領域的翹楚。

展覽同期將舉辦「紡織趨勢與前瞻經濟研討會」,邀請海內外知名講者,分析紡織產業發展與經濟情勢,與業界人士共同探討該如何於變動的外部環境中,做出最佳經營決策。講者包含來自美國的前FDRA理事長Peter T. Mangione,以業界角度及美國市場為出發,分析「川普貿易戰 - 對台灣的影響」;紡織產業綜合研究所智慧型紡織品組沈乾龍組長,將探討「智慧型紡織品的機會與挑戰」,與台灣紡織業者一同摸索未來商機;新加坡科技公司ThreadSol資深合夥人Kundan Sengupta則將分享「AI、大數據、移動互聯網如何幫助成衣廠迎接未來」,探討超熱門科技議題將如何導入傳統紡織產業;活動詳情與報名方式可上官網查詢。預先報名並完成各場次報到,即可參加抽獎、有機會獲得越南來回機票一張。

台灣縫製機械工業同業公會徐石淵理事長表示:「本次展覽的參展商涵蓋紡織產業的上、中、下游,集結全部紡織工業、成衣製造的各式生產鏈,是為台灣唯一全方位集結紡織、製衣機械的產業交流平台。醞釀四年的能量、集結國際的產業潛力,敬邀業界朋友共襄盛舉,一同參與這個錯過了要再等四年的產業盛會」。更多展覽訊息可上www.ttgexpo.com.tw查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5.233.10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