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未來工具機發展方向是數控化和逐步高階化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07月03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780】

隨著世界科技進步和工具機工業的發展,數控工具機作為工具機工業的主流產品,已成為實現設備製造業現代化的關鍵設備,更是國防軍工裝備發展的戰略物資。數控工具機的擁有量及其性能水準的高低,也成為衡量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重要指標。

工具機需要使用大量PLC和運動控制器來逐步取代繼電器或機械控制,使得工具機的整體性能得到提升。
工具機需要使用大量PLC和運動控制器來逐步取代繼電器或機械控制,使得工具機的整體性能得到提升。

在數控工具機控制器中,發那科(FANUC)和西門子(SIEMENS)仍占領中高階控制器主導地位,這兩家公司在世界市場的佔有率超過80%。其次就是數控工具機生產商自行開發的專用控制器,如美國的Hurco、日本的Sodick,他們大多開發出自己的數控系統軟體,並移植到通過OEM貼牌定制的其它品牌數控系統上,甚至直接併購了一些小的數控品牌,因此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的專利技術,不只是在一些特殊加工領域有其獨到之處,更適用於專業規模化大量生產中的整條產線集中裝備。

工具機產業中的PLC的應用,多以小型PLC為主,日系PLC在小型PLC領域中佔有很大優勢,因此在工具機產業中日系PLC占據大部分市場比重,而三菱、西門子和GE與Fanuc等則由於其數控系統在工具機產業中佔有優勢,因此在工具機行業中佔有一席之地。工具機產業中,PLC品牌集中度比較高,主要集中於日系品牌(三菱、歐姆龍)和西門子,至於台灣品牌台達在其中也佔有一定的市場比重,而其他的品牌則主要有富士、倍福、施耐德、光洋和橫河等廠商。

未來工具機的發展方向是數控化和逐步高階化,這些工具機都需要使用大量PLC和運動控制器來逐步取代繼電器或機械控制,使得工具機的整體性能得到提升。因此,從長遠來看,PLC和運動控制器在工具機產業中的應用前景還是非常具有潛力。

關鍵字: 工具機 
相關新聞
助工具機業者拓展海外市場 經濟部提供融資20億元
工具機禁輸俄吃悶虧 機械業嘆市場拱手讓人
台灣機械業元月出口止跌回升 工具機年減18.2%未見起色
東台開工遇發爐見喜 元月營收5.05億年增16%
經部加碼管制工具機輸俄 TMBA公會更盼政策配套推動轉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高速傳輸需求飆升 PCIe訊號測試不妥協
» 迎接數位化和可持續發展的挑戰
» 關鍵元件與裝置品質驗證的評估必要
» 為行車安全把關:智慧座艙自動化測試平台
» 5G測試技術:實現高精度和最佳化效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6.248.12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