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EMO 2019預覽】igus數位化解決方案 實現從設計到維護智慧化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08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6383】

近年來隨著「工業4.0」、「物聯網」和「智慧工廠」這些概念都已不再只是針對即將發生事件的模糊承諾,各公司都已紛紛從使用相關智能系統和產品中受益,高動態耐磨工程塑料專家igus也即將於今(2019)年的漢諾威EMO展期間,在8號展館發表該公司如何從數位化的可能性中獲益。

高動態耐磨工程塑料專家igus也即將於今(2019)年的漢諾威EMO展期間,發表該公司如何從數位化的可能性中獲益。
高動態耐磨工程塑料專家igus也即將於今(2019)年的漢諾威EMO展期間,發表該公司如何從數位化的可能性中獲益。

例如利用該公司耐磨工程塑膠所製成的先進智能塑料等相關產品,就能在其傳感器監控塑料解決方案納入自主開發的多款能量傳輸保護拖鏈、電纜、線性導軌、滑動和迴轉軸承的傳感器和監控模組,可用來監測拖鏈或銷/孔連接處受磨損、破壞,或施加推/拉力的程度,並提前示警;進而通過數位化監控其狀態來延長使用壽命,使得工具機製造廠商和使用者能明顯提高系統的可靠性,將精確規劃維護的工作提升到一個全新水準,從而節省成本。

且由於讓使用者自行決定模組連接及數據管理方式,得以在運行效率最大化和IT安全性之間取得平衡。既可依客戶要求,在受環境限制下離線操作;也能在igus配置工具基礎上,與該公司最新通訊模組(icom.plus)連網,更彈性靈活地整合數據資料,將傳感器整合到客戶自己的IT基礎設施裡,例如SCADA、MES等生產管理系統,或整個公司的線上雲端解決方案。

此外,倘若選擇與icom.plus連網,還能持續與igus雲端資料比較使用壽命,得以最低故障風險,實現機器最長運行時間。可歸功於自家建立3,800m2測試實驗室的優勢,曾進行上百億次能量拖鏈與電纜測試週期,並將結果納入免費提供的使用壽命計算器裡,得以精準預測可在客戶機器上可靠運行的工作時間,甚至可連接igus伺服器自動下單訂購備品,或自動聯絡外部維修團隊。

以及借助isense偵測系統不斷每次更新使用壽命,都會考慮應用程序目前運行的環境條件,為客戶提供額外保障;並通過機器學習和持續改進,獲得有關實際上單獨使用解決方案耐久性的精確訊息,不僅可在機器控制系統的螢幕上檢視;還能選擇連網後,一旦出現意外操作狀態或即將進行維護時,透過SMS簡訊或e-mail提供相關詳細資訊。

igus認為,進入工業4.0時代的維護工作係指包含規範的明確改變,不再只是人員依固定間隔時間執行保養維護,或只在失誤或故障時反應。所謂的「預測性防護(predictive maintenance)」應能持續監控工具機狀態,且只有在真正需要時再進行維修或更換,以精確計劃維護工作;同時因為監測狀態,也能減少意外停機並降低故障成本。

目前igus還在其他領域推動數位化,包含通過新開發的能量傳輸保護拖鏈專家,可以選擇利用該公司150,000個能量傳輸保護拖鏈、1,300條以上高柔性電纜和超過4,200條驅動電纜,共同組合設計出預裝配拖鏈系統。還有具有創新開放概念的E4Q拖鏈,可讓使用者不用任何工具,就能在數秒鐘內開啟或關閉;且基於原有強壯的標準拖鏈E4.1改良,新系列將具有更長使用壽命和高度模組化特點。

關鍵字: 物聯網  igus 
相關新聞
igus 2024年ROIBOT競賽召集高手過招
產發署助跨界育才 打造半導體與物聯網即戰力
經濟部率新創參加CES展 電動車與物聯網領域紛傳捷報
群暉助物流集團打造災害復原流程 滿足政府資安補助計畫
Sophos:許多勒索軟體集團蓄意發動遠端加密攻擊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人工智慧和自動化:中小企業轉型良方
» DDR5 RDIMM 7大技術規格差異
» 軸承助台廠布局新興減碳產業
» 德系傳動元件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
» 掌握生產組裝全製程參數 德系傳動元件穩健成長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9.206.19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