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高明鐵展現完整產品線布局 持續轉型拓商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48460】

為迎接工業4.0浪潮帶動下,讓現今製造業生態分別朝少量多樣化、大批量客製化不斷演進,產品生命週期隨之縮短,要求生產線提高彈性因應。相關自動化設備及零組件供應商也必須布局完整產品,才能充分滿足使用者需求。從提供關鍵零組件起家,到次系統整合持續轉型的高明鐵企業則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南港一館M120展現所組成的最佳化解決方案。

高明鐵至今已陸續完成零件、運動單元、單軸模組、對位模組、次系統等高度整合的產品線布局。
高明鐵至今已陸續完成零件、運動單元、單軸模組、對位模組、次系統等高度整合的產品線布局。

現場共分為3大專區發表新品,最前面的自動化元件專區,集結該公司氣動類元件與今年首度亮相的線性馬達,可讓使用者在氣動、電動驅動模式上有更多樣化選擇;以及2016年新推出的電缸產品與滑台組成的第二區;最後一區便是該公司驅動器與應用,所提供軟體安裝程式讓首次操作的人員也能輕易安裝,並搭配電動缸模組使用。

高明鐵企業表示,該公司憑藉早期從事精密沖壓模座及模具零配件製造的基礎,進而延伸精密元件技術,不斷提升產品的深度與廣度。自2006~2007年間轉型開發自動化元件,包含滾珠螺桿、滑軌、聯軸器、手動滑台單元等產品。因此具備較同業的優勢,在於零組件自製率達95%以上,為客戶整合成自動化模組,更能貼近使用者需求;加上掌握關鍵數位元件、伺服控制核心、應用軟體等驅控一體整合能力,得以提供最佳化解決方案。

之後還陸續推出了工業化移載模組,包含氣動夾爪/滑台、電動缸滑台/夾爪/工業臂、運動控制器、機器人驅動器;以及生產系統中屬於小型生產模組類的對位平台、驅動模組,與對位平台/次系統模組類的電動滑台、電動滑台次系統模組類的雙軸線性運動平台電缸等系列產品一應俱全。至今已陸續完成零件、運動單元、單軸模組、對位模組、次系統等高度整合的產品線布局,廣泛應用於手機、光纖、綠能、生醫、汽車自動化等產業。

在今年強調的主力新品中,還有直線電機滑台GMSA & SLXM系列,因採用直驅線性馬達傳動,產品移動速度比一般螺桿型滑台效率更高;省去滾珠螺桿、齒輪等傳動元件,導致運動慣量小、加速度高,更容易操作;組裝難度與故障率均低、可靠度提高。

以及單軸機械手GERC系列,係採用鋁製本體鋼製軌道,以達到輕量化;行程範圍約200~1,200m,因滑塊台面與馬達組裝高度一致,若裝載行程較長時,毋須增高;並提升動態容許力矩,讓軌道與螺桿維持同一水平,可快速回歸原點。

相關新聞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新創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5.255.7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