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新代數控系統為核心 用聯達智能平台加值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08月27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18025】

過去多年來台灣機械產業雖然穩居世界生產、出口大國,甚至在2017年終於突破兆元產值,卻因為被視為「大腦」的控制器始終受制於歐日系品牌廠商,即便曾有工研院大力推廣自製PC-Based控制器,仍難以普及,而被長期垢病為「無頭產業」。新代集團則除了擁有深厚的工研院技術背景,近年來更成立了聯達智能公司,期盼能藉此打造數位平台以突破僵局。

聯達智能展示模組化自動化產線情境,盼解決過去大量少樣生產時,難以換線的難題,共由5部機台組成,每個模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使之容易分開獨立運作,或加入其他產線。
聯達智能展示模組化自動化產線情境,盼解決過去大量少樣生產時,難以換線的難題,共由5部機台組成,每個模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使之容易分開獨立運作,或加入其他產線。

在今年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南港二館Q212首站演示的情境中,聯達智能便聚焦於在全球工業4.0趨勢下,製造業更積極關切少量多樣、大量客製化生產的議題,提供模組化自動化產線,解決過去大量少樣生產時,難以換線的難題。且符合剛開始接觸自動化的傳產中小企業想法,通常無力一次購足所需設備,而是分階段採購,先取得成功經驗後,才有信心繼續。

聯達智能公司營銷總監姜繼宗進一步指出,該展示情境共由5部機台組成,每個模組都有一台新代控制器為核心,使之容易分開獨立運作,或加入其他產線;亦可通過連線ERP系統,查看庫存材料、零件是否足夠,只要達成資料可視化,甚至能用來預估產能搶單。

目前已能讓使用者一次送進不同的物料、工件,再透過掃瞄RFID,確認產品是否符合工序或尺寸後打標,以便後續或出現問題時回溯生產履歷究責;並將製程中的狀態即使顯示於監控看板,甚至能通過網路直接從辦公室派單。由於同屬新代控制器,聯達還能協助客戶藉雲端軟體到每個控制器裡擷取資料,檢視加工歷程數據、分析,以確保良率;進而從遠端遙控修正、更換工件、刀具,讓人員不必穿過圍籬操作也較為安全。

姜繼宗強調:「如今聯達智能公司的優勢在於掌握新代控制器作為所有機械設備的大腦,再延伸到自動化產業,擴散到不同領域應用。」既可提供一般系統整合商所需模組化設備,自己同時也是系統整合商(SI)的角色,為終端客戶提供生產線上多工站整合的最佳解決方案!例如在現場也展出與Renishaw合作即時量測,以及雷射切割、銲接等情境,都是未來可與系統整合商進一步合作的方向。

相關新聞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台灣三豐攜手SAP 轉型上雲 鞏固量測儀器市場優勢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