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德國萊因IoT 技術中心落成 用物聯三箭打造連網用戶安全體驗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10月2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4231】

迎接2019年為5G元年,加上5G與物聯網加值應用普及化,將有機會提供電信商維持營運成長的動能來源。於今(24)日在台灣林口開幕的德國萊因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強調能協助廠商進軍全球超過200 國以上市場,用物聯三箭為台灣業者搶搭5G商機與全球佈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動能!

於今(24)日開幕的德國萊因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強調能用物聯三箭為台灣業者搶搭5G商機與全球佈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動能!
於今(24)日開幕的德國萊因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強調能用物聯三箭為台灣業者搶搭5G商機與全球佈局,再增如虎添翼的動能!

德國萊因集團朝2020的全球無線戰略全速邁進,在全球各地陸續設立物聯網技術評估中心。繼去年 (2018) 於深圳成立大中華區第一個物聯網實驗室後,台灣也緊接著密集規劃與斥資上億成立新的IoT技術評估中心, 為物聯網相關的軟硬體安全把關。

開幕當天現場冠蓋雲集,包括:德國萊因集團營運長薛勒(Ralf Scheller)、產品服務全球執行副總裁溫豪格 (Holger Kunz)、大中華區執行長兼總裁汪如順,以及歐洲在台商務協會執行長何飛逸(Freddie Hoeglund)、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博士(Dr. Thomas Prinz)、德國經濟辦事處總經理楊海諾 (Leonie Yang)等多位高層皆應邀出席,為該中心進行啟動儀式。

德國萊因集團表示,該IoT物聯網實驗室檢測能量比先前無線檢測能量擴充10倍,頻率擴充至300 GHz,可提供包含:短距離通訊技術(如Bluetooth、Wi-Fi、Zigbee、RFID、NFC、60GHz等);低功耗廣域技術(如Sigfox,LoraWAN等);蜂巢式通訊技術(2G/3G/4G/5G等)檢測服務,驗證智慧家居、汽車電子、醫療電子、工業物聯網、消費電子等產品。並在德國萊因的技術優勢與全球網路支援下,分別以:「產品安全」、「通訊安全」與「資訊安全」為物聯三箭主軸,打造 IoT相關安全服務。

其中因物聯網科技讓連線更容易,使得連網設備的軟硬體更新管理就更加重要。從感測技術、無線通訊、雲端運算到數據管理,企業皆須為客戶提供更高的安全支援。從聯網產品安全而言,電源可說是雲端應用的生命之源,電源品質的好壞將直接影響到應用服務的可靠與穩定性;又就通訊安全來說,因頻譜為各國政府資產,一旦造成蓋台將導致刑責問題,因此所有進出口無線產品都應符合當地政府要求,否則無法上市。

此外,當設備聯網數量越多,隱私洩漏的可能性就越常見,國際趨勢以GDPR (歐盟通用資料保護法)與CCPA (加州消費者隱私保護法)兩版法案為代表,透露出個人資料保護法案的影響,已從數位服務商擴大到產品製造商範圍。德國萊因 TUV 建議在產品/服務設計之初,就應對『隱私保護』和『資料安全』兩個方面進行評估與檢測。

隨著5G 加速全球商轉,物聯網物件將快速增長,也將面臨更廣泛的安全管理與資安風險;智慧裝置的普及,每一個使用者都需認知到裝置可能被入侵與操縱的可能性。此IoT實驗室因為與全球通訊標準接軌,擁有多項國際通訊聯盟認可,可協助業者無論是台灣或海外產品上市,都能快速進入國際佈局。

德國萊因資訊與通信技術部門副總經理何紹彭表示:「現今所有無線通訊技術,一般都會受到兩種認證標準要求,也就是強制性的國家規定與技術聯盟的符合性標準。建議業者產品上市前最好經過驗證後的互連性較佳,確保進出口通關順利,有爭議時也較易找出問題點。」

何紹彭進一步指出,不少剛跨入智能醫療、智能家電的業者,常誤以為將無線通訊模組放在產品裡即可,惟若發現問題,就可能造成更多人力物力花費。他強調因物聯網範圍廣大,應用才是核心,業者須先從配合應用為前提,再來選擇想藉助的技術、準備,以及想進入的市場?建議在產品開發初期,就先找驗證單位評估相關安全性。

目前德國萊因共在全球設有15 個物聯網實驗室,包括德國、義大利、瑞典、深圳、日本、台灣、印度、美國和荷蘭等地,是目前能提供全球最多國家進入的無線產品驗證機構,能協助廠商在地快速發證,省時省力。配合物聯網實驗室開幕,德國萊因同步發表《2019 年台灣物聯網通訊技術與資訊安全白皮書》,以豐富實務經驗協助業者把握商機,創新升級。

關鍵字: 5G  德國萊因(TUV
相關新聞
安立知以全方位無線通訊方案引領探索6G時代
韓國無線電促進協會攜手安立知 進行B5G/6G技術驗證
富宇翔科技推出IoT-NTN測試平台 助衛星通訊產品進行驗證
資策會攜手日本5GMF 推動5G發展與創新應用
MIC:AI成為未來通訊產業關鍵基礎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你的資通訊產品在2050全球淨零路徑上嗎?
» 2022電子產品IEC/EN/UL 62368-1標準新訊
» 工控系統認證標準協助工業物聯網資安防護佈局
» 快充功率翻倍飆升 安全把關成一大要點
» 五大關鍵提高汽車電子產品可靠性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90.242.24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