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南樺發表Line警報器解決方案 協助提升製造業擴廠彈性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5276】

即便在工業4.0潮流下推動製造業續朝向短鏈、碎鏈化方向發展,但在面臨貿易戰後全球供應鏈重組之際,台灣中小企業仍因為難在短時間內建立新廠,該如何提升現有機台、生產線、整廠改裝或擴充彈性,則成為業者迫在眉睫的問題。南樺電機公司近年來也持續推陳出新代理經銷的多項國內外品牌產品,以及系統整合服務等解決方案。

南樺電機最近推出自主開發的Line警報器,不僅善用Line的跨平台及高普及率優勢,還能直接拉入多個群組協同解決問題,讓設備更有競爭力。
南樺電機最近推出自主開發的Line警報器,不僅善用Line的跨平台及高普及率優勢,還能直接拉入多個群組協同解決問題,讓設備更有競爭力。

於近期參與的國內外工業展會上,該公司便發表最新整合旗下代理的溫/濕度計、振動、壓力感測器及無線通訊、雷射測距儀等多款產品的應用案例。既能讓使用者藉此讀取設備狀態,再通過I.O. Link上傳資訊到PLC,經比對預先輸入的設定參數後,即時輸出、顯示數據變化或示警,交由現場操作人員修正動作,同時克服應用、通訊、編輯程式等需求,也可望解決目前大多數台灣中小企業缺乏可支援升級工業4.0的人力與資源,而轉型緩慢的課題。

南樺電機副理陳忠政進一步指出:「雖然相關產品早在10年前就已問世,卻直到工業4.0概念真正落地以來,才使之價格逐步下降,進而提升業者加速導入意願,也改變主事者觀念。」有別於過去生產線一旦發生問題,管理層最先究責的往往是現場操作人員、設備,卻不去探索背後真正的問題何在?

如今則可藉由南樺電機的解決方案,在取得基層感測器即時資訊後,用來持續監控、追蹤後續設備或人員狀態,進而累積形成大數據分析,等到全盤瞭解總體架構及問題後,即可有效提升生產良率。最近該公司還特別推出自主開發的Line警報器,可在系統出現異常時,直接通過Line發送警報到管理者手機。

南樺電機公司技術課長李苡蔚進一步指出,其與現今市面上簡訊發報機最大不同,在於後者相當於一部高價中小型工業電腦(IPC),主要還是用於分散控制,Line只是其中功能之一,必須將所有資訊都蒐集起來達到一定條件後才發報。

該公司Line警報器則透過乾接點或RS-485觸發,讓使用者無須上傳雲端或另外開發App,只須先向Line官方申請通過取得各群組權杖後,就能在PC介面上編輯文字檔、設定參數,再存入USB隨身碟插入警報器。既方便透過有/無線通訊,連接各式人機介面、PLC、錶頭、儀器,當外接USB攝影機經觸發即可拍照傳送;甚至是在故障發生時,可透過語音模組發報預先錄製的語音內容示警。

進而外接USB無線網卡,通過手機WiFi聯網,傳訊到Line指定的個人或群組,不必像一般簡訊機須插入sim卡上網額外收費,還有發報人數限制。如今利用Line的跨平台及高普及率優勢,還能直接拉入多個群組協同解決問題,讓設備更有競爭力。

相關新聞
意法半導體入選「2024全球百大創新機構」榜單
GTC 2024:所羅門與NVIDIA合作加速生成式AI應用
日月光半導體與文藻攜手培育高科技跨域人才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Embedded World 2024:德承全面展示Edge AI運算解決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傳動元件消庫存擴散布局
» 具備超載保護USB 供電ISM無線通訊
» 將傳統工廠自動化系統連結工業4.0
» 創建積極主動的機器安全計畫
» 製造業導入AI 驅動生產再進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30.66.17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