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電動化與自動化將加速各車廠電動車款發展腳步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19年12月13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517】

在2019年,全球汽車的整體銷售呈現小幅度的下滑。然而搭著節能減碳的順風車,使得全球電動乘用車的銷售量穩定上升。根據工研院IEK調查,電動車輛為車廠對應未來國際標準之其中一種必要的策略路線。也正因為此驅動力的帶動,使得全球電動車市場在2018年銷售量突破400萬輛的水平,在2019年更有機會挑戰500萬輛。

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將促使各車廠更積極推出電動車款,預期各類電動車市場皆將呈現成長。
二氧化碳排放標準將促使各車廠更積極推出電動車款,預期各類電動車市場皆將呈現成長。

2019年混合動力車(HEV)由於具備不需改變使用者現行習慣之特性,因此得以持續扮演銷售的支撐主力,在日本、美國及中國大陸的銷售支撐下,佔了全球電動車銷售的約54.2%。至於純電動車(BEV)在中國大陸、美國及挪威等國的銷售支持下,約佔整體電動車銷售量的33.3%。

集邦拓墣認為,2020年全球汽車市場總量仍將下滑,但衰退幅度有機會縮小至1.5%,原因在於雖然目前尚未見到主要市場有強大成長驅動力,但持續兩年的中美貿易戰在企業逐漸適應並擬出對策後,衝擊力道逐步減輕。即便車市短期內仍處逆風,但電動化和自動化的腳步卻不會停止。而多國在2020年後,將提高汽車的二氧化碳排放標準,這將促使各車廠更積極推出電動車款,預期各類電動車市場皆將呈現成長。

然而,能採用純電行駛的各類電動車發展,仍受到價格高昂等因素限制,因此,同樣能降低碳排放的Mild HEV(輕混合動力車)就更受到各界注目,預計2020年將有大幅成長。而自動化的發展上,將有更多的ADAS次系統成為新車標配並帶動感測器市場成長。此外,儘管預期Level 3的量產車款有限,但2020年將有機會看到更多Level 4等級的商用車市場化案例。

而牽動電動車發展腳步的關鍵要素,當然是先進的半導體技術。觀察7奈米製程的良率逐漸提升,因此放眼2020年,7奈米製程晶片是否有機會進入車用晶片市場,將是極為重要的觀察指標。整體來看,為了延續摩爾定律,相關業者正努力加快先進製程的開發速度,時程規劃也逐漸清晰,預期將持續帶動產業發展並刺激需求。

至於2020年,隨著5G陸續商轉後,資料中心的應用可望更為多元,將帶動微型伺服器(Micro Server Node)與邊際運算(Edge Computing)的成長,並將成為2020年後的發展主軸,將可實現物聯網與車聯網等應用場景。

相關新聞
攸泰科技五月上市 首度公開GEO系統、無人機和控制器搶市
豪威汽車影像感測器高通數位底盤 可用於次代ADAS系統
Palo Alto Networks:2023年勒索軟體攻擊增49% 台灣製造業影響最深
意法半導體擴大3D深度感測布局 打造新一代時間飛行感測器
友達衝刺Micro LED市場 將展出智慧座艙、零售、醫療多元應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開啟邊緣智能新時代 ST引領AI開發潮流
»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 ST開啟再生能源革命 攜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戰
» ST引領智慧出行革命 技術創新開啟汽車新紀元
»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18.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