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東台改選董事換新血 活絡分散產業布局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6月10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185】

在政府宣告新冠疫情解禁之後,工具機大廠東台集團也在日前首度召開實體股東會,除了完成董事改選,並續任董事長嚴瑞雄之外,另有10席董事和3席獨立董事中的不少新面孔浮上檯面。看好未來在疫情影響下,將逐漸引發全球供應鏈轉移,帶來新的需求,東台也會積極展開數位化轉型與人才培育進程,並推動產品智慧化元素的開發,化危機為轉機。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指出,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看不遠,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單已開始湧現,倘若沒有意外的話,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指出,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看不遠,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單已開始湧現,倘若沒有意外的話,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

東台集團表示,今年則先後受到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影響,加上美中貿易戰火未歇,企業資本財投資轉趨保守。但因為企業生產基地移轉效應,設備需求慢慢浮現,東台仍隨時掌握主力客戶動態與需求,至今在手訂單約32~33億元,電路板(PCB)鑽孔機訂單又比工具機活絡。

東台集團董事長嚴瑞雄指出,自2019年Q3開始,工具機產業接單很辛苦,今年初又遭逢新冠肺炎肆虐,在消費與製造市場遲滯的狀況下,工具機的需求也深受影響。他認為:「因為中美貿易戰的兩隻大象打架,加上疫情干擾,今年工具機產業景氣看不遠,持續在變動,只能一季一季看。但近期急短單已開始湧現,倘若沒有意外的話,下半年應該會比上半年好。」

雖然中國大陸市場2~3月接單及出貨幾乎停擺,但4~5月訂單已經回來,目前當地訂單穩定,包含汽機車產業受惠於內需與轉單效應,皆增加自動化及智慧製造需求。同時看好大陸內需市場的航太、國防、重工、工程機械等產業表現相對熱絡,國企或大型企業只是延緩,卻未中止對海外投資計畫;另由於疫情造成搭乘大眾運輸意願降低,民眾傾向購買較低價乘/商用車,甚至創造地攤經濟,自有品牌汽車更優於外資。

南向市場的東南亞地區,也有許多汽車業客戶的稼動率處於低點,客戶仍有新產品需要投資;印度在3~4月潛在訂單雖然延後投資計畫,但有部份地區已逐步解封,5月下旬客戶投資開始明朗。

目前5月合併營收回升到7億以上之水位,約新台幣718,133仟元,比上月增加約13%、較去年同期減少約25%。總計2020年1~5月合併營收3,109,916仟元,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0%,分別來自工具機營收占86%、電子設備營收占比14%;在產品應用面表現,汽機車產業約占營收36%,電子業約占14 %,航太業約占9%。

此外,東台為積極因應這波疫情加速全球供應鏈轉移,帶來新的需求,還將積極展開數位化轉型與人才培育,並推動產品智慧化元素的開發。嚴瑞雄進一步表示,公司未來三年將面臨快速改變,調整體質以便快速反應市場變動。

營運方向將落實調整為分散市場與全球布局的策略,也分別延攬福特六和汽車前總裁范炘、神盾副董事長喻銘鐸出任獨立董事,將協助東台推展汽車及電子相關業務。目前電子設備事業處營運雖有受到疫情影響,但5G和半導體產業需求正向。

在各國推動5G及大陸新基建需求推動下,PCB產業對於大台面與高精度需求是最大機會,東台電子事業部也已投入開發對應商品的相關設備需求;另積極與半導體廠商互動,以尋求最新半導體製程設備產品商機,增加公司不同產業客戶。

關鍵字: 東台 
相關新聞
東台開工遇發爐見喜 元月營收5.05億年增16%
迎接5G及電動車驅動商機 東台上半年營收獲利轉虧為盈
電動車與PCB續火熱 東台精機6月營收同比增加36%
經部次長蒞臨東台 關注智慧製造產線發展
東台精機5月營收回升 後疫情時代積極佈局供應鏈轉移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5.12.2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