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漢翔運用達梭系統解決方案 如期實現國機國造高教機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059】

受到波音737 Max停產、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等多重打擊全球航空運輸及製造業,讓台灣航太製造業龍頭漢翔公司在今(2020)年Q1法說會便指出該公司自去年底便開始管控風險,盡量將產能提前轉移至軍用或其他已確定訂單,並盤點未來可能開拓業務的商機。另為了持續走向藍海市場,漢翔公司今年也推動多項技術整合升級,期望以高值化航太技術,開拓利潤更高的產品及服務、站穩台灣居領導地位的航太高端系統商地位。

首架國機國造高級教練機已於端午連假前舉行首飛儀式,若能順利或提前量產,可望形成漢翔公司新一波成長動能。
首架國機國造高級教練機已於端午連假前舉行首飛儀式,若能順利或提前量產,可望形成漢翔公司新一波成長動能。

其中備受關注的首架國機國造高級教練機,除了已於端午連假前假台中清泉崗基地舉行首飛儀式,若能順利或提前量產,可望形成漢翔公司新一波成長動能之外。也拜長期合作夥伴達梭系統提供的解決方案,得以大幅簡化生產流程、提升工作效率,加速製造時間。

據悉,首架高教機專案便是經由漢翔公司採用MBD(model-based definition)技術所製成,研發人員透過達梭系統的軟體平台進行線上協作,從設計、零件與複合材料加工、驗證、組裝、管理到製造皆運用3D模擬,使其在設計階段就能找出問題與瑕疵,並加以修正,不像過去主要使用平面繪圖進行設計與製程規劃,設計缺點往往進入組裝階段才會顯現。現改用達梭系統線上3D平台模擬之後,不僅可以節省大量時間與成本,還能完整保留所有生產流程,達到更具效率的溝通與經驗傳承。

漢翔公司與達梭系統的合作長達30年,達梭系統協助漢翔公司進行智慧製造布局,透過3D解決方案,從管理、設計、模擬、製造到交付,實現全方位數位轉型,以提升生產效率,強化競爭力。漢翔為全球飛機製造商代工零組件,包含波音,空中巴士等等,皆運用達梭系統旗下軟體進行產品設計、生產規劃與製造。奠基於過往紮實的合作經驗,助力本次國機國造的研製成果。

漢翔公司總經理馬萬鈞表示:「本次高教機的組裝過程透過達梭系統的線上3D平台進行模擬、驗證,使我們在設計階段就能找出缺點並直接改善。相較於30年前研發戰機需耗費10年,這次整個研製過程僅花費3年。未來我們將持續與達梭系統以及各界合作夥伴密切合作,為台灣航空航太產業發展貢獻己力。」

達梭系統大中華區總裁張鷹指出:「達梭系統向來致力於透過提供線上協作平台,運用虛實整合、數位雙生等創新技術,協助航空航太產業客戶在當地促進產業發展,這次能與漢翔公司共同實現台灣國機國造政策,並見證首架高教機正式起飛,我們深感榮耀。未來,達梭系統將持續提供專業軟體服務與多樣化解決方案,推動台灣航空航太產業的發展。」

台灣首架高教機由中科院、空軍與漢翔公司聯合主導,自2016年起展開自研自製,原型機終於在去年出廠,即將正式量產、出機,既展現台灣強化國防的決心,亦帶動整個航空供應鏈,預估將在未來30年為帶來龐大維運商機。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落實馬達節能維運服務
» [新聞十日談#39]四月漲聲響起 提高能效刻不容緩
» 馬達自動化系統加速節能
» 以線性運動模組精密控制 提升產線良率與稼動率
» 機械產業白皮書勾勒10年藍圖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4.177.11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