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福盈科技化學與瑞士廠商攜手 開發抗病毒紡織化學技術
 

【CTIMES/SmartAuto 報導】   2020年07月1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3837】

新冠肺炎COVID-19為全世界人類的生活帶來重大改變,從人際互動、上課方式、上班工作乃至娛樂社交,全面受到影響,傳統經濟商業活動也大幅衰退;而資訊、通訊科技、電子商務及線上教育等「零接觸經濟」則快速崛起;最直接與防疫物資及防疫生物科技醫療相關的需求頓時成為最受矚目的焦點,這也帶動了相關產業發展的新格局。

國內紡織化學應用科技領域的福盈科技化學JINTEX,與瑞士機能化學HeiQ為紡織業界共同提供抗病毒紡織品處理技術─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Viroblock為銀鹽與囊泡的新型包覆技術,使其成為具備滅活細菌與病毒的紡織特用化學品。在符合美國標準ASTM F2101的口罩測試中,使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的口罩被證實可有效抵抗人類冠狀病毒(Coronavirus 229E),在5至10分鐘內能使受感染紡織品表面上的細菌與病毒失去活性;與未採用該技術的口罩相比,將感染率降低99.99%以上,並可重複洗滌使用至少30次。

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能有效阻止細菌和病毒透過紡織品傳播,廣泛應用在所有類型的纖維上,不局限於醫療型防護,亦可添加在日常生活中的口罩、工作服、床單、毛巾、及各類日常生活穿著衣物和其他家飾用紡織品,成為日常防護中不可或缺的隱形保護罩。

與病毒並存 日常穿著需抗菌機能防護

隨著北京疫情再起,短短幾日累積超過200例,全球公衛專家均表示新冠病毒極可能與流感病毒一樣反覆出現,全世界的人們都得開始面對長期抗戰與壓力,瑞士機能化學公司與福盈科技化學JINTEX提供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投入全產能運作,以供亞洲紡織工業能使用推廣此技術產品,幫助人們對抗病毒。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經實驗證明,能夠降低冠狀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狀病毒(SARS-CoV2)數量達99.99%以上,可應用於所有纖維類型的布料,包括醫用口罩、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及一般穿著服裝,甚至是家用紡織品。採用一般水洗的方式即可徹底清潔,是消費者日常生活的最佳防護盾牌。

Viroblock使用了銀鹽與囊泡新型包覆技術(Silver & Vesicle Technology),以銀吸引帶相反電荷的病毒並永久結合硫元素,能有效破壞病毒細胞膜,其中應用特定脂類囊泡技術(Liposome,以磷脂雙分子層膜所形成的囊泡包裹藥物分子,是一種具有靶向給藥功能的新型藥物製劑) 則有助於破壞病毒細胞膜,抑制病毒的生長及持久性。除了冠狀病毒(Coronavirus 229E)及新冠狀病毒(SARS-CoV2),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也針對H1N1、H5N1、H7N9、RSV進行實驗,均獲證實可有效降低病毒感染。

結合防護與時尚 生產及推廣多元紡織品

福盈科技化學副董事長莊詩蘋表示:「福盈科技化學JINTEX目前正積極向市場提供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與全球相關產業共同對抗新冠肺炎。福盈科技化學JINTEX已將此技術導入各國亞洲市場,並與各地最大的紡織服裝供應鏈合作推出抗病毒服裝織品和布料。未來,福盈科技化學JINTEX將扮演重要的亞洲領導角色,持續研發及導入相關抗病毒技術,接下來我們也將會與兩岸紡織業的夥伴合作,推出一系列抗病毒紡織品。」

福盈科技化學JINTEX與印度的紡織服裝公司Arvind Limited合作推出抗病毒襯衫和西裝及口罩,以幫助印度消費者對抗冠狀病毒。Arvind Limited表示,使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處理過的服裝能夠有效抑制病毒並在接觸時殺死它們,從而有助於最大程度地減少病原體透過服裝傳播感染的可能性。

另外,福盈科技化學JINTEX與Shiva Texyarn合作,利用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推出抗病毒織物,這種織物經實驗證明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消滅包括冠狀病毒在內的大多數病毒。Shiva Texyarn表示, 該公司一直在個人防護裝備(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 PPE)的創新處於最前端,將Viroblock新型包覆技術加入到Shiva Texyarn的製造工藝中,無疑提供他們在競爭的產業中的一項強大的技術,讓他們能為市場提供高科技,舒適的PPE解決方案。

未來,可能每個人都需要身上穿戴著具有病毒防護功能且同時兼具時尚感的衣物,福盈科技化學JINTEX希望能與亞洲地區的紡織同業,共同經營此一龐大的市場需求,更期望能造福廣大的消費群。

關鍵字: 福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0.39.11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