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PIDA:AR/VR市場水漲船高 工業維護應用將成長最快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073】

光電協進會(PIDA)表示,疫情未見停歇重創許多產業,不過由於遠距工作、非接觸式業務、會議輔助,以及虛擬的社交活動等需求成長,刺激增強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市場有增無減。

根據Technavio的統計,2020-2024年間擴增實境(AR)與虛擬實境(VR)市場預計成長至1251.9億美元,同時該公司也樂觀預測,疫情所帶來的影響應該會逐漸減小,而對全年經濟成長的影響有限。

PIDA認為,Covid-19大流行已改變了人們的觀念。由於有很多員工在遠端工作,因此AR/VR被視為與消費者互動並推動組織的業務流程的必要工具。在疫情期間,毫無疑問地,零售業等面對面的行業受到Covid-19的最大負面影響,教育、製造業等也受波及。

PIDA進一步說明,因此零售商將注意力從銷售產品轉移到創造個性化的、身臨其境的客戶體驗方面的創新技術;在其他行業中,企業則是利用AR/VR獲取更多知識和轉移,使得工作人員在保持安全意識的同時,也能提高效率和協作能力。

儘管預計明年在歐洲商用AR/VR支出將超過消費者支出,但後者在2020年仍將引領市場。虛擬現實遊戲與視訊/功能觀看等將占所有AR/VR營收的一半以上。

在AR方面,預計醫療保健與政府單位應用上將在2020年最具抗跌性,在監測、臨床診斷與緊急回應等領域仍有成長。由於預計工業AR/VR解決方案的需求量很高,以2019-2024這段時間來看,工業維護將是成長最快的領域。

在VR方面,受家庭娛樂需求的驅動,消費者支出將在2020年占顯著比重。培訓與工業維護將成為歐洲主要的AR/VR商業應用,並將共同獲得約46.3%的市場占有率。

IDC則表示,冠狀病毒(Covid-19)大流行抑制了AR/VR的支出,與Covid-19之前的預測相比,2020年全球和歐洲的AR/VR支出將下降。IT支出的顯著減少和冠狀病毒導致的經濟衰退將使全球AR/VR支出減緩至107億美元,較2019年的79億美元成長35.3%。但長期前景仍然非常樂觀,到2024年將達到1251.9億美元。

歐洲約佔全球AR/VR支出的15%,預計到2020年,歐洲的支出將達到16億美元。歐洲是受到冠狀病毒影響最嚴重的地區之一,2020年歐洲AR/VR比在Covid-19之前支出減少了58%,而全球平均下降幅度為43個百分點。

冠狀病毒與相關支出減少的影響因領域別而異。以2020年為例,商用將佔全部AR/VR支出的近一半,其中以VR培訓(13億美元)和AR工業維護(3.757億美元)為首。在消費者方面,支出將由兩個主要部分主導:VR遊戲(30億美元)以及VR功能觀看(12億美元)。

PIDA表示,由於越來越多人將AR/VR技術用於專業或私人用途。在過去十年中,AR/VR普及率已經大大提高,加上技術的創新,進一步推動對AR和VR應用的需求,使用者感受到的是AR/VR更加親民,可穿戴技術平台可能會進一步增強AR在日常生活中的功能。

PIDA也指出,AR在手機上的應用也讓業者能提供客戶全新的體驗。虛擬試衣間可幫助買家選擇合適的尺寸並降低購買成本。為新車或家具選擇顏色時,也會產生類似的好處。因此,AR/VR技術在教育、醫療、零售,以及培訓等不同領域不斷成長,將推動全球AR/VR市場的成長。

關鍵字: AR  VR  PIDA 
相關新聞
豪威集團發佈新一代智慧眼鏡單晶片LCOS面板 提供沉浸式體驗
AI當你的教練 清大資工團隊開發創新VR運動訓練平台
達梭系統攜手宏達電 納入VIVE Pro 2成為SOLIDWORKS合作夥伴
2030全球XR市場上看3500億美元 垂直應用成新創商機
應材與Google合作 推動下一代AR運算平台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一代4D成像雷達實現高性能
» 2024年嵌入式系統的三大重要趨勢
» 利用微小型溫濕度感測器精準收集資料
» MCX A:通用MCU和FRDM開發平台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9.97.15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