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資通電腦捐贈朝陽科大MES系統 打造智慧製造生態圈
 

【CTIMES/SmartAuto 編輯部 報導】   2020年08月04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5665】

為建構台灣工業4.0與智慧製造更全面的發展環境,資通電腦捐贈朝陽科技大學ciMes(Computer Integrated Manufacturing Execution System)製造執行系統,期盼藉由產學合作,共同培育數位轉型領域的菁英,打造未來智慧製造生態圈。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代表董事長余宏揚捐贈ciMes,並與朝陽科大助理副校長兼秘書長廖經芳簽署產學合作聯盟協議書。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代表董事長余宏揚捐贈ciMes,並與朝陽科大助理副校長兼秘書長廖經芳簽署產學合作聯盟協議書。

資通電腦董事長余宏揚表示,今年適逢公司40周年慶,資通電腦見證台灣製造起飛與轉型,也因為參與其中,更能深刻體會製造產業在數位轉型上的需求,此次捐贈MES系統,期望讓產業知識與技術能深入學界,共同培育更適合製造產業的全能人才,透過資訊軟體的力量,更添台灣智慧製造續航力。

資通電腦總經理林聖懿表示,很榮幸透過捐贈ciMes製造執行系統能進一步促成產學合作。中台灣為智慧機械產業重鎮,近來在政府積極引領之下ciMes曾協助工業技術研究院在台中精密機械園區打造「智慧製造試營運場域」,也因為這樣的契機,期望能以中部為起點,建構一個符合未來智慧製造需求的良性生態圈。透過資訊的交流、人才的培育訓練、研發技術的技能轉移、打造就業機會等,帶動智慧製造產業的良性循環,讓產、經、學實現真正的互相串通,為台灣智慧製造扎下穩健根基。

資通電腦ciMes產品總監曾文光也提到,資通的MES系統已深入台灣製造產業,能成為銜接人才技術與產業需求的接口,宛如ciMes能成為工廠與智慧製造間的橋樑一樣,希望可以透過MES專業對智慧製造帶來助益。而舉凡汽車與車用零件、金屬加工、射出成型…等各式製造產業,ciMes也都具備相關 產業知識(Know-how)與製造模板(Template),並實際協助許多大廠完成MES系統導入與上線。

近期為了因應即將來臨的5G趨勢,資通電腦表示,ciMes將超前部署,以結合5G與智慧製造為目標,接續推出5G智慧製造相關垂直整合應用,包括:擴增實境(AR)、虛擬實境(VR)、大量設備即時監控、異地製造整合與可視化即時檢測等應用,協助各產業快速進行數位轉型。

關鍵字: 資通電腦 
相關新聞
阻絕駭客攻擊 世界和平會導入Comodo端點防護捐款個資
資通電腦為暄達醫學導入Oracle EBS優化作業流程
阻擋惡意程式攻擊 資通電腦攜手Comodo防護端點安全管理
銀行法規報表申報新趨勢 資通電腦分享應用經驗
資通攜手KPMG舉辦Oracle NetSuite雲端ERP研討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2.91.0.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