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投資歐盟論壇即將登場 呼籲產業經貿合作有利可圖
 

【CTIMES/SmartAuto 陳復霞 報導】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467】

近期台歐盟之間的交流熱絡,繼8月底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率團訪台之後,歐洲經貿辦事處及15個駐台會員國辦事處將於9月22日結合經濟部及外交部等單位舉辦「投資歐盟論壇暨投資展示會」,以期協助台灣企業更深入了解歐盟的投資環境,促進台灣與歐洲的經貿合作,及早佈局歐洲。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共同出席「2020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右)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左)共同出席「2020投資歐盟論壇」預告記者會。

歐洲經貿辦事處處長高哲夫表示,希望有更多台灣企業到歐盟投資,這不只是有利於企業,還能提升台灣的知名度和地位,投資歐洲是有利可圖的。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台灣先前對外投資過度聚焦少數市場,尤其對於中國市場仰賴程度高,但中國市場有微妙變化,許多台商正思考是否要轉移陣地,也考量要到印度或美洲國家,歐盟看到機會,若能吸引台灣到歐洲投資,未來會有很多合作機會。此論壇要把歐盟市場介紹給國內企業界,接下來也會和電電公會等經貿組織合作,積極組團到歐洲考察,讓企業認識歐洲的經商環境。

高哲夫指出歐盟是全世界最具消費力的單一市場,不論是歐盟的單一法規條件,歐元的單一匯率,基於單一關稅同盟之下,企業可以遵循具有一致性的商業貿易法規標準創行歐盟,這能讓台灣企業輕易在境內發展,而歐洲有很好的教育水準、美食及美景,提供給台灣企業新機會去思考如何規劃未來,投資未來的經濟,現今歐盟有新政策-綠色復甦經濟計畫,讓人們思考新模式來重建經濟,這是未來導向的一個經濟模式,他邀請雙邊投資歐洲共創綠色未來。

吳釗燮表示,讓台灣與歐洲互相看見很重要,過去幾年來雙邊互動已有大幅進展,也積極與其他國家連接,台灣在COVID-19疫情中扮演良善的角色,例如口罩除了自給自足,也未設限的捐助一千萬片給歐洲,而近日歐洲國家比起昔日公開支持與討論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機的論述漸增,未來將持續扮演良善的角色確保歐洲看見台灣。

歐洲經貿辦事處表示,22日論壇將邀請總統蔡英文、經濟部長王美花、外交部長吳釗燮出席開幕,議程內容探討資通訊(ICT)、移動載具與自動化(Mobility/Automotive)、生技與健康(Bio-Tech/Healthcare)等三大產業發展策略。高哲夫表示,此三大領域都是台灣的強項,邀請更多台灣企業到歐洲活動,平衡雙方投資、促進更強健的雙邊關係。

高哲夫也提到論壇現場設有投資展活動,由15個駐台的歐盟會員國設立展位,提供有意前往投資的台灣企業專人諮詢服務。並邀請來自台灣及歐盟的24位企業和關於代表,其中包括已在歐盟投資的企業代表(如台達電、研華、億光、雅博科技等企業)分享經營及投資歐洲面臨的機會與挑戰。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銜接6G通訊 B5G打造知識密集型社會型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126.3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