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歐特克2020年AU全球「大師匯」 為創新者帶來數位化體驗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11月20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4048】

設計師、工程師、建築師和創意工作者們將以虛擬的形式雲集,參加由歐特克舉辦的首次數位大會—2020年AU全球「大師匯」。本次線上互動大會於北京舉行,邀請從事施工、製造、建築、工程、傳媒創作等各領域的創新者與歐特克一起重構想像、探索無限可能。

歐特克Tandem現實世界與數位世界的連結,為建築物、設施或系統性能提供即時營運洞察
歐特克Tandem現實世界與數位世界的連結,為建築物、設施或系統性能提供即時營運洞察

歷年來,歐特克的AU「大師匯」均在全球各地的線下舉辦,但為應對疫情帶來的挑戰,2020年AU全球「大師匯」將轉至線上舉行。在確保歐特克社區健康與安全的前提下,通過新的虛擬體驗形式,讓與會者能深入探索全新的思考、設計與製造的新方式。

歐特克公司首席行銷長兼商業戰略和市場行銷資深副總裁Lisa Campbell談到,一直以來,歐特克AU『大師匯』為我們與客戶和合作夥伴的互動提供了很好的機會,即使今年是首次完全數位化的AU『大師匯』,也依然會提供大家互動交流的平臺。數位化的互動形式,讓我們能夠以全新的方式在虛擬世界中建立聯繫,並互相學習。我們廣闊的社區最擅長解決行業問題並驅動行業創新,無論你身處何處,都能夠通過這個平臺與大家重新構想一切可能。這讓我感到非常激動。

2020年AU全球「大師匯」首日以8小時的連續直播活動拉開序幕。歐特克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長Andrew Anagnost先帶來大會的主題演講,接下來,BDP公司首席工程師 James Hepburn、迪卡儂公司先進設計項目總監Charles Cambianica、LAIKA Studios視覺特效主管Steve Emerson等多位嘉賓也參與演講,分享各個行業在2020年擁抱技術進行創新變革的方式,並探討如何通過資料、自動化及洞察協助創新者,幫助他們在未來實現新的可能。

2020年AU全球「大師匯」的首日活動還包括三場行業主題演講,分享歐特克的技術如何助力各領域的專業人士適應日新月異的世界。在工程建設行業的主題演講中,歐特克公司資深主管與Norconsult公司的技術經理Marius Jablonskis 探討行業在2020年發生的重大變化,以及團隊如何利用技術將挑戰轉變為機會,並保持自身的適應力和韌性。接下來,歐特克與現代汽車副總裁、New Horizons Studio創始董事John Suh一起展開探討,交流衍生式設計等技術在製造行業中的應用,以及繼續推進數位化轉型的相關策略。最後,歐特克公司資深主管與LAIKA Studios的視覺特效主管Steve Emerson一起,共同分享歐特克最新的傳媒娛樂技術如何通過基於雲端的、資料驅動的解決方案,幫助團隊、工作室和生態系統實現協作和制訂流程,並建立可擴展的連接。

此外,歐特克的「大師匯」展覽也以數位化的形式展出,與會者可以在舒適的家中進行虛擬探索。「大師匯」展覽在AU「大師匯」舉行期間全天候開放並持續30天。今年的展覽將展示超過100家解決方案供應商和推動工程建設行業、製造行業、傳媒娛樂行業發展的創新技術。與會者可以直觀、輕鬆地參觀虛擬展演空間,觀看影片、下載相關資料並參與示範等,還能直接與專家交流以瞭解更多的資訊。

歐特克繼續與創造積極、具影響力的企業家和創新者合作,共同創造繁榮的未來。在2020年AU全球「大師匯」期間,歐特克基金會為Splash和MASS Design Group兩家機構提供高達5萬美元的捐款。Splash為受全球疫情影響的脆弱社區中的孩童提供安全飲用水、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解決方案。MASS Design Group是一家非盈利性設計團體,致力於研究、建造及推廣以正義和維護人類尊嚴為核心的建築。

今年已經是歐特克AU「大師匯」連續第六年實現「碳中和」,歐特克承諾在2020年實現各營運鏈和價值鏈的「淨零碳」,通過增加排碳費用,並投資於能效、可再生能源和「碳補償」項目,進一步鞏固和拓展了歐特克在環境保護發展方面所作的努力。此外,今年的虛擬大會形式進一步加強了歐特克對環保營運的承諾,因為它減少或抵消了傳統的線下大會所產生的碳足跡,並最大限度地降低碳排放量。

Autodesk Tandem將數位分身引入建築資訊模型

歐特克在2020年歐特克AU全球「大師匯」上介紹了Autodesk Tandem的未來前景。歐特克Tandem將來源眾多、格式多樣和階段不同的專案資料彙集在一起,以創建一個資料豐富的數位化中心,追蹤從設計到營運的資產資料,簡單來說,這就是數位分身。

透過將數位世界與現實世界相連,歐特克Tandem以數位化的方式反應模型實體的最新情況,進而針對設施、建築物、橋樑或任何結構及其元件提供獨特的營運洞察。舉例來說,這些洞察可以反應加熱和冷卻系統、自動手扶梯以及電氣系統的性能。

從設計到施工,建築物、設施、橋樑和其他物理結構在專案交付的全生命週期內都會產生大量的資料。在專案竣工並交付給業主和開發商之後,資料往往就會處於雜亂無章、閒置無用的狀態。鑒於近80%的資產終身價值是在營運中體現的,建築業主希望在專案交付時便獲得數位資料。

歐特克公司工程建設行業商業戰略副總裁Nicolas Mangon表示,如果在設計到施工階段創建的寶貴資訊在交付時消失不見,業主將會蒙受經濟損失。歐特克Tandem是專門為此而開發的工具,可以使業主和運營商更深入地瞭解已完成的項目,進而做出明智的決策來提高性能。我們期待著歐特克的客戶能加入到這次的測試。

借助歐特克Tandem,所有的專案模型都可以彙整到同一個平臺上,進而創建項目的數位化圖像以及各項資產的中繼資料。因此,建築師、工程師和承包商可以完全支援專案的數位化交付,為業主提供最終資產的數位分身,方便他們深入瞭解所有的設計和施工歷史。憑藉在智慧三維設計和工程領域近25年的領先經驗,歐特克將BIM(建築資訊模型)視為Tandem的基礎組件之一。

2020年10月,歐特克成為了數位分身聯盟(Digital Twin Consortium)的創始成員,該組織的成員致力於在整個營運過程中使用專案的數位分身並探索最佳案例。同時,歐特克也是開放設計聯盟(Open Design Alliance)的成員,這是一個非營利的技術聯盟,提供對設計檔案格式的支援和存取。歐特克參與這兩個組織的初衷源自其一直以來開放包容的傳統,攜手同行一起推動行業發展的理念,以及提升工程建設領域客戶體驗的承諾。

相關新聞
大昌華嘉引進MAGERLE五軸銑磨機 TMTS聚焦航太加工應用市場
RIN國際研發高峰會在台首場 金屬中心展出亮眼成果
西門子工具機軟硬體解決方案 構建數位製造核心應用
台安特殊鋼鐵投資逾1億 落腳台南擴建智慧化廠房
Renishaw 引領 5 軸量測新未來 AGILITYR 5 軸三次元量床重磅登場 TMTS 2024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201.131.21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