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掌握疫後致勝關鍵 萬事達卡助攻數位轉型
 

【CTIMES/SmartAuto 王岫晨 報導】   2020年12月14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3368】

2020疫戰,不僅改變了人們的生活日常,更極速的驅動了數位創新及發展。自今年4月疫情高峰期至今,全球有74% 新註冊的公司都是無實體店面的線上服務,顯示數位商機浪潮已來襲。萬事達卡數位智能指數報告中也發現,數位化程度越高的經濟體,越能抵禦疫情帶來的經濟衝擊。面對這場因疫情而加速的淘汰賽,數位轉型將是產業晉級的關鍵。

萬事達卡引領金融創新 掌握致勝關鍵
萬事達卡引領金融創新 掌握致勝關鍵

萬事卡台灣區總經理陳懿文表示,根據萬事達卡2021年經濟洞察報告指出,有50%的亞太區受訪者表示自己比以往減少現金的使用,且有80%受訪者表示會持續使用新型態的支付方式。此外,這份報告同時也預測有20~30% 因疫情轉向網購的消費者,將會在2021年及未來呈現永久的行為轉變。疫情已讓數位經濟成為新常態。

面對今年第二季全球最大規模的封城時期,台灣靠著高度的數位化經濟,成為全球GDP成長第一的市場。此外,根據萬事達卡數位智能指數報告顯示,台灣在數位發展(Digital Evolution)與數位信任度(Digital Trust)評比中,皆在亞太區名列前茅。數位化轉型的速度與如何因應改變的彈性(Resilience)、重新建構體系 (Reinvention) 與強化風險管理 (Risk)的程度,將影響產業與經濟疫後新局。

疫後新局 提出10大金融創新趨勢與30 餘項解決方案

萬事達卡在今年亞太區金融盛會–新加坡金融科技節 (Singapore Fintech Festival) 中,公布10大金融創新趨勢並展現超過30項支付科技解決方案,從洞察消費者,企業思維與市場趨勢,提出面對數位經濟的創新科技應用,全力支持消費者、企業與政府因應數位新常態生活。

萬事達卡10大金融創新趨勢包含:

1. 流暢升級,賦能非接觸支付:在零接觸的環境中進行結帳是時下最安全與簡便的支付方式,同時也更符合消費者使用意願,如同線上一鍵付款 (Click to Pay) 就能讓消費者在更安全的保護下,與密碼說再見,接軌數位商務潮流。

2. 科技願景,體現未來金融:未來的支付型態如央行數位貨幣(CBDCs)、便捷的帳戶數位支付 (Pay by Account) 、分期付款 (Instalment Solutions),持續透過開放銀行 (Open Banking)、數位優先 (Digital First)的推展,來實現更多可能性。

3. 普惠金融,助力中小企業:在未來,所有的企業都應該要朝數位商務的方向轉型,才能在快速變化的局勢下保有正向成長的彈性,以及抵禦風險的能力。提供中小型至微型企業順利嫁接數位商業模式的工具與專業顧問,將加速邁向數位金融普惠的世界,例如微型企業信用額度計畫 (Mastercard Track Micro Credit Program)協助銀行提供信用額度給小型攤商,讓民生銷售更彈性便利。

4. 市場洞察,精準業務拓展:受到疫情驅動而劇烈改變的市場環境不僅對企業來說是一大挑戰,對銀行亦是如此。萬事達卡市場洞察報告 (Mastercard Merchant Insights)即對消費者與商戶端提出強健而精準的洞察,將能有效幫助銀行掌握市場動向,規劃出最具效益的業務投資。

5. 實現創新, 助力新創夥伴:「創新」是驅動市場快速進步的重要元素,但新創公司起頭難,透過市場上成熟的企業資源,是助力新創產業加速發展的重要推手。萬事達卡新創計畫 (Mastercard Start Path) 運用強大且全面的網絡,以及商業夥伴連結,持續支持金融科技新創在穩固的環境下成長。

6. 行為辨識,提升支付安全:所有的創新科技發展都必須建構在安全的環境之下,唯有層層把關與不斷升級安全技術,才能有效讓金融科技賦能每個人的支付與消費生活。如同運用生物行為識別化技術 (Nudata)、指紋識別卡 (Biometric card) 將讓密碼與簽名在未來成為歷史。對於銀行也有如處理交易糾紛與降低詐欺損失 (Ethoca) 和AI智能風險偵測 (Brighterion)等解決方案幫助提升交易安全性。

7. 尊榮禮遇,客製化消費體驗:在選擇多元的時代,如何透過更符合消費者需求的獎勵計畫來有效提升顧客忠誠度,將會是未來商務服務端面臨的最大課題,萬事達卡以大數據做為基礎提供持卡人客製化個人消費禮遇 (Personalized Card Linked Offer),積分環球通 (Pay with Rewards)等,將成為升級消費體驗的重要平台。

8. 永續經濟,保護無價星球:過去綠色能源、節能減碳一直是政府與企業努力目標,但將來在永續經濟發展上更加入了韌性生態的元素,從產品設計的源頭即加入低污染與循環再生的理念,如同萬事達卡與綠色支付夥伴合作推出永續材質供應商名單,並與全球超過60家金融機構合作推出永續材質支付卡,達成減塑與追蹤碳足跡目標。更組成無價星球聯盟(Priceless Planet Coalition) ,預計於5年內達成全球種植1億棵樹的目標。

9. 無價城市,再造居住新境界:未來的智慧城市將串聯支付生態圈、交通運輸、醫療、教育與商業等多方面的社群,有效運用大數據分析達到城市再造將會是未來人類社會的目標,如同萬事達卡「城市卡」(City Key) 讓市民能夠一卡在手,立即在居住城市裡享受多元的數位市民服務。

10. 持續研發,創建無限可能:科技創新的核心價值在於將目前無法想像的可能,實踐成一個可見的未來,萬事達卡於全球9間的創新實驗室 (Mastercard Labs)致力在支付領域與未來金融科技持續研發,打造一個消費者與企業夥伴都能體驗到的無價未來。

相關新聞
協助客戶解決痛點 士林電機展示完整工控解決方案
台灣工具機展銀泰科技精銳盡出 主打智能與散熱兩大解決方案
農業策略聯盟啟動跨域思維 創新加值推動產業
筑波科技攜手LitePoint共創5G、Wi-Fi 7、UWB無線通訊新境界
明緯推出新系列30W~90W插牆式可換AC插頭適配器環球認證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使用Microchip Inductive Position Sensor(電感式位置感測器)實現高精度馬達控制
» 以霍爾效應電流感測器創新簡化高電壓感測
» ESG趨勢展望:引領企業邁向綠色未來
» 智慧家居大步走 Matter實現更好體驗與可靠連結
» 車載軟體數量劇增 SDV硬體平台方興未艾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4.207.180.14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