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玻璃業實現零碳排 達梭與製造業首次進行虛擬試驗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1月26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858】

近年來國際淨零碳排趨勢也影響到了玻璃產業,將透過輕量化產生變革性影響,而吸引了目前正致力於提供相關永續解決方案的軟體、製造業者齊聚一堂,包括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Ardagh Group、EXXERGY合作研發創新技術,以提高玻璃強度,進而顯著減輕玻璃瓶的重量。自2022年1月開始,即針對Diageo的代表性產品Johnnie Walker玻璃瓶,執行業界首次嘗試的「虛擬雙生」試驗,藉以研究和開發一種新塗層,能使玻璃瓶在不影響其強度和形狀的前提下實現輕量化。

玻璃輕量化是減少玻璃產業二氧化碳影響的解決方案之一,在瓶子的製造和成品運輸方面將減少碳排放。
玻璃輕量化是減少玻璃產業二氧化碳影響的解決方案之一,在瓶子的製造和成品運輸方面將減少碳排放。

為減少玻璃表面的微裂紋,該試驗將研究和開發一種新的玻璃瓶外部塗層,其不僅有助於減輕玻璃重量,亦能保持其強度,促使該輕量化玻璃瓶保持100%可回收性。並透過虛擬試驗,以虛擬雙生的即時數位呈現方式,在產品或流程進行任何物理試驗之前,為創新想法進行建模、視覺化和預測;同時減少開發、測試輕量化與強化玻璃瓶所需的時間和成本,以及玻璃熔化過程中所使用的原材料和能源。

永續包裝解決方案供應商Ardagh Group因此,將與活躍於可再生能源與玻璃產業的國際諮詢公司EXXERGY合作,為全球飲料龍頭Diageo、Johnnie Walker、Smirnoff和Gordon’s gin等生產商研發塗料。達梭系統將使用其BIOVIA應用提供研究服務,以創造奈米級塗層虛擬雙生、模擬其與玻璃表面的交互作用,並測試其功效。

達梭系統產業、市場與永續發展執行副總裁Florence Verzelen進一步指出:「如今改變我們的生產和消費方式越來越緊迫。我們需要重新思考一切,並勇於設想最大膽的永續發展措施。使用達梭系統的虛擬雙生技術,將使公司能夠在破紀錄的時間內設計和模擬完全不同的新型永續材料、產品和流程,兼顧新品上市成功與永續發展。」

Diageo糧食至玻璃永續發展採購主管Lucy Fishwick表示:「由於在Diageo將永續包裝視為重中之重,所以我們很高興能成為此項開創性試驗的一部分,並遵循Diageo永續解決方案平台的原則,鼓勵創新和合作,以開發因應氣候變化影響的科學解決方案。且在該公司2030社會策略中做出承諾,預計到2050年或更早的時候實現全面營運淨零碳排放,若該試驗獲得成功,將成為Diageo實現此目標的重要一步。」

Ardagh Group永續發展長John Sadlier也表示:「Ardagh Group是玻璃輕量化的領導品牌,也是全球領先的無限可回收、永續的金屬和玻璃包裝供應商,我們有責任應對我們面臨的永續發展挑戰。與我們的客戶和供應鏈合作夥伴一起,探索數位化的潛力,以推動全新創新型輕量化解決方案。」

玻璃輕量化是減少玻璃產業二氧化碳影響的解決方案之一,在瓶子的製造和成品運輸方面將減少碳排放。倘若此合作項目虛擬試驗獲得成功後,將會是虛擬雙生技術在支援玻璃產業永續發展目標,並實現整個產業脫碳方面的重大突破,預料將從2022年夏季開始進行玻璃瓶測試。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新聞十日談#36】我們的AI醫療時代
» 以RFID和NFC技術打造數位雙生 加速醫療業數位轉型
» 連續血糖監測技術助力獲得即時資訊
» AI醫療大勢降臨 台灣要建第二座神山
» 革命性醫療成像 imec用非侵入超音波監測心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85.63.19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