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SmartAuto / 新聞 /
達梭3DEXPERIENCE平台 助Faurecia強化AGV車物流系統
 

【CTIMES/SmartAuto 陳念舜 報導】   2022年05月19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731】

達梭系統(Dassault Systemes)今(19)日宣佈與全球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大廠Forvia集團(Group Forvia)旗下的Faurecia公司合作,擴展其對於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使用範圍。特別是針對該公司無人搬運車系統(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進倉物流的流程最佳化,提升設備作業效率並降低成本,得以更符合永續發展的方式,向客戶按時交付產品,來應對日益複雜的供應商製造環境,逐步推動Faurecia數位工廠計畫。

借助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Faurecia能夠同步機器設備、最佳化供應、提高車間空間利用率、縮短週期時間,最終在產品、流程和工廠間實現全數位化連續性。
借助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Faurecia能夠同步機器設備、最佳化供應、提高車間空間利用率、縮短週期時間,最終在產品、流程和工廠間實現全數位化連續性。

其中Faurecia係透過以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為基礎的「On Target Vehicle Launch」產業解決方案,確認和驗證訂貨型生產線(make-to-order assembly lines)的最佳物流方案。在為客戶啟動生產前,Faurecia還能夠在統一的虛擬雙生(virtual twin)體驗中,實現無人搬運車系統(Automated Guided Vehicle;AGV)路線的模擬及視覺化;最佳化,則包括工作站、資源可用度、裝配限制與變數、生產線平衡和流程,協助汽車零組件供應商在生產前模擬與測試部份複雜的製造配置。

該計畫最初由Faurecia Clean Mobility事業部發起,現正用於座椅、內裝和汽車電子的生產流程轉型,實現互聯、個性化和預測性的汽車「未來座艙(cockpits of the future)」。進而應對現今趨勢。借助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Faurecia能夠同步機器設備、最佳化供應、提高車間空間利用率、縮短週期時間,並提高能源與製造效率,最終在產品、流程和工廠間實現全數位化連續性。

Faurecia集團產業策略與製造工程總監Patrick Brionne表示:「我們已經承諾在2030年前實現碳中和,首要任務是要將我們工廠的能耗降低15%。這表示不僅要針對全新產品和製程進行同步設計,同時還要減少物流方面的浪費。運用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我們正在強化AGV路線,並從投入生產的首日就提升效能。在開始生產前我們已發現一處瓶頸,並重新進行流程設計、佈局和AGV流程,進而確保我們能夠按照承諾向客戶供應零件。」

達梭系統汽車與交通運輸產業副總裁Laurence Montanari進一步指出:「供應商必須能夠迅速且持續地推出新品,啟動新計畫並簡化生產流程。AGV流程能夠增強供應商的競爭優勢,並發揮關鍵作用。相信達梭系統3DEXPERIENCE平台將能夠幫助Faurecia等供應商改善現有工廠物流,並針對更高效的未來工廠制定計劃。」

關鍵字: 達梭 
相關新聞
達梭系統臺灣年度高峰論壇 虛實整合擘劃全方位轉型策略
達梭系統舉辦數位轉型智造論壇 助中小企業提升研發創新力
達梭強化疫後供應鏈復原 助數位轉型開闢新市場
歐洲太空總署與達梭合作 推動航空新創產業成長
達梭與三星重工合建數位造船廠 回應國際能源迫切需求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文章
» 工具機硬軟整合造分身
» 智慧製造年代 虛實整合的生產新模式
» 污染管理設計 確保汽車感測效能穩定可靠
» 工業機器人AMR串連關鍵移載平台
» 網路攻擊事件頻傳 資安已成嵌入式系統重大挑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146.154.24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